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以实干践行“幼儿园”学前教育

资讯 TOM    2018-10-24 11:24

10月23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洛古波乡洛古波村,由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建的同梦幼儿园迎来了一场简单而隆重的开园仪式。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局领导、西昌市教育局领导、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工作人员与幼儿园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洛古波村同梦幼儿园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全国捐建的第一所幼儿园,是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幼儿园”项目的第一个里程碑。未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积极与各地区各级政府以及相关机构展开更多、更深入的合作,通过改建、新建等多种合作方式,帮助贫困山区的小朋友获得更好的学前教育。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以实干践行“幼儿园”学前教育

2011年,华谊兄弟的明星和员工共同发起了一项专注于“创造力公益”并倡导教育公平的专项基金——华谊兄弟公益基金。7年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全国十余个省市的贫困地区建成了120所“零钱电影院”,希望通过光影的力量,开拓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生活,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精神财富,从而受益终生。在对“零钱电影院”多年的走访过程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现在云南、贵州、四川的很多大山深处,学前教育普及程度较低,幼教资源稀缺,这也间接的导致了偏远地区儿童与城市儿童在小学阶段教育的巨大差距。近年来,随着贫困地区“一村一幼”政策的落地和实施,各级政府、爱心机构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了民营、私立、公办民营等多种形式的幼儿园普惠方案。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以实干践行“幼儿园”学前教育

2017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以“关注童年,幼有所育”为指导方针,正式启动了“幼儿园”项目,并将其列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核心项目,从零开始踏上了幼儿园的走访实践,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受益,推动教育公平。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经完成了分别位于云南、贵州、四川的3个偏远地区的走访,共计走访19所幼儿园。2018年6月,由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出资新建的位于西昌市洛古波乡的同梦幼儿园完成了主体建设,并在9月的新学期迎来了第一批师生。与此同时,今年9月位于贵州榕江县的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建的第二所幼儿园也已经完成了奠基,进入建设阶段。

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以实干践行“幼儿园”学前教育

首个“幼儿园”项目的开园标志了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学前教育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华谊兄弟与凉山彝族自治州展开定点帮扶合作的一个起点。除了在西昌市洛古波乡捐建幼儿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还在雷波县帕哈乡簸箕小学捐建了水窖、整改了大堡村幼教点校舍屋顶漏水情况。基于对这里的了解,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将正式与雷波县达成定点帮扶,将其定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助力教育扶贫定点县”,未来将更好的帮助改善当地儿童教育情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