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苏宁亿元补贴彩电“退休潮”

资讯 TOM    2018-10-25 16:52

10月24日,苏宁零售集团黑电公司总裁王冬发起彩电换新倡议,指出双十一苏宁彩电将为全国用户发放亿元换新补贴,给老电视一场庄重的退役!倡议发出后,海信、创维、康佳、TCL、长虹,夏普、三星、酷开、坚果等品牌官方微博纷纷转发,支持苏宁以旧换新活动,家电第一主场号召力尽显。

双十一苏宁亿元补贴彩电“退休潮”
双十一苏宁亿元补贴彩电“退休潮”
双十一苏宁亿元补贴彩电“退休潮”

大批旧电视面临集体“退休”

“今年双十一,全国范围将出现一波电视升级换代的大潮。”苏宁彩电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波大潮主要是由两方面因素引发。

一是国家在2008年、2009年接连推出了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对消费者购买家电给予补贴。这一政策极大地刺激了内需,电视市场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如今,这波电视已经超过了正常使用年限,到了该“退休”的年纪。

二是近年来各种新技术在电视行业广泛应用,显示技术方面OLED、QLED、激光成为市场新宠,画质方面2K全面退市,4K普及,8K消费级产品增加,电视已经发展成为全家的智能互联中心。越来越多的家庭为了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提前淘汰还没到“退休”年龄的电视;越来越亲民的价格,也成为电视更新换代的原因之一。

据悉,今年苏宁携手品牌打出了55英寸4K 1999元、65英寸4K 2999元的行业坐标价,将在今年双十一中再次下探。

消费者盼电视回收正规渠道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旧电视回收依然是传统个体户模式。苏宁此次拿出亿元补贴推以旧换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对电视回收行业的颠覆性变革。

数据显示,市场上80%的废旧家电都是被个体商户收走,只要找到线下对应的商户,他们会上门收走废旧电器。电器较新或无实际质量问题,个体商户将对其进行翻新、整修,之后转手卖出赚取商品差价。

另一种收旧方式是由废品回收中心处理,卖给正规拆解企业,获取部分可利用零件,进行零售。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既得不到合理的价格评估,还要面临收旧“游击队”入户不安全,拆解不专业等问题。

在苏宁此次推出的以旧换新活动中,用户既可以登录线上苏宁易购彩电分会场参加 “以旧换新”,也可以到线下门店参与“以旧换新”,通过旧机评估、获得报价、回收鉴定、领取补贴等全流程一站式操作,换购过程简洁、高效。此外,在原有促销力度上,苏宁彩电还给出最高600元的换新补贴,真正解决消费者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