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城区增6块校园冰场 将实现全区学生上冰雪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19 21:3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刘斯文)11月19日,主题为“快乐冰雪、助力冬奥”的东城区校园冰场启用暨冰上课程开课仪式,在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举行。据介绍,东城区为深入推进校园冰雪运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区内6所中小学铺设了冰场。东城区教委副主任段勇表示,要在未来五年时间内,让区内每一个孩子都能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加强冰雪教师队伍建设,同时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引入了社会优质资源。

据介绍,为使东城冰雪课程常态化,区教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分别在史家分校、和平里第二小学、光明小学、府学什锦花园校区、22中、广渠门中学铺设了6块冰场,自2018年11月19日至2019年2月底使用,期间提供配套的基础滑冰、冰上排舞、队列滑、花滑等冰上课程。预测每块冰场覆盖万余人次课程,并辐射周边学校、单位。使用期结束后,明年将在区内其他学校流动开设。

针对与社会机构合作问题,段勇透露,目前主要体现为租赁机构的场地和购买课时,同时机构也会入校做培训,双向合作。内容上以队列滑和冰球为主,另有一个内容处于保密阶段。关于冰场使用,史家小学分校高满洪校长说道,每周学校有四天对一至六年级施行全覆盖排课,有一天主要供学区内学校使用,周末对亲子开放。

据悉,东城区将持续发力,进一步落实校园冰雪五年行动计划、发挥区级冰雪特色学校示范作用、开展教师冰雪项目专项培训、推出“冬奥之光”奥林匹克教育等举措,不断丰富冰雪文化内涵,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力争在五年内实现冬奥教育、冰雪运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全覆盖。

花样滑冰女单全国冠军方丹,和北京冬奥组委、东城区委、区政府及区教委、体育局、财政局、多所冰雪特色学校的主管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