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台税务局开设“专窗”为办税提效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25 19:24

“三定”全面到位、各类申报叠加、多项新政落地……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丰台区税务局获悉,在这场税收业务为出卷人,税务干部为答卷人,纳税人为阅卷人的10月“大考”中,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设“专窗”提升质效,用“专心”优化服务,10月“大征期”平稳顺畅,让纳税人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新税务”。

“个税专窗” 让优惠更近

“你对个税新政策理解地很透彻,实在让人佩服!”在咨询得到满意答复后,北京英穗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王女士对个税咨询专岗干部张华的解答赞不绝口:“之前只知道改革利好,现在通过你们的解答,对政策要求也心里‘有谱’了。”

十月大征期遇上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实施,“碰撞”出了改革红利带来的喜悦,同时也带来了纳税人对政策理解和具体操作的各种困惑和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市丰台区税务局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置了“个税咨询专窗”,为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提供个税申报咨询和辅导。

“明年1月,新个税法开始全面实施,面临的任务可能会更重,对此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开展好窗口干部对新政的预学习、预培训,更全面、更专业地做好政策解答,让纳税人轻松便利地享受优惠。”纪家庙办税服务厅的值班所长赵晨然介绍说。

“注销专窗” 让流程更畅

大厅的另一端,北京云晟商贸有限公司的马女士正在服务厅的注销专窗办理公司的注销事宜。经过简单询问后,窗口干部宫士瑾迅速调出该公司的报税情况,在核准其符合即办注销条件之后即刻为纳税人办理了注销手续。接到清税证明,马女士很意外:“这么快?我以为至少要跑好几趟,没想到才几分钟就注销完了。”

注销新政实施以来,不少纳税人都和马女士一样,感受到了“轻装上阵”的注销流程。据纪家庙办税服务厅值班所长赵绍华介绍,为让纳税人更多地享受到注销新政带来的便利,自10月1日起,办税服务厅在加强新政策宣传和解读的同时,开设注销专项窗口,进一步落实“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目前,注销业务的流程和岗位设置已经完全实现了优化,可以100%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彻底改变了“注销难”的传统局面。

“房土税专窗” 让疑难更少

临近下班时,北京国瑞翔科贸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张先生送来一封表扬信。据了解,由于财务人员的失误,导致该公司房产税连续两年申报错误,又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只能对着报税系统干着急,经过耐心分析和指导,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每年4月和10月是房产税和城镇土地税的申报征期,虽然报税系统操作并不复杂,但却需要格外细心,尤其是一些房源信息和土地信息复杂和变动较为频繁的公司,一旦信息录入错误,就会导致无法申报或申报错误。针对这种情况,纪家庙办税服务厅在十月“大征期”伊始便设置了“房土税”的专项窗口,专人负责解决“房土税”申报方面出现的疑难问题,同时做好纳税人的信息录入辅导,实现征期内的人员分流、精准服务,收获了纳税人的频频点赞。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