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净亏损大幅收窄 尚德押注AI教育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26 19: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全面转型在线教育的上市公司尚德科技集团上市以来,公司净亏损首次大幅下降。11月23日, 尚德科技集团公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收入确认递延的效果开始体现,尚德的净亏损大幅收窄。2018财年第三季度亏损率由去年同期的98.1%下降至43.8%;同时,亏损额环比同样有所下降,由2018财年第二季度的2.7亿元人民币下降至2.3亿元人民币。

尚德机构首席财务官李亦鹏分析,未来亏损率会继续下降,逐步实现财务口径的盈利,这表明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在不断提升。除了财务确认方式的效果,尚德对于AI技术的加码也是其财务状况转好的重要原因之一,财报显示,AI驱动个性化学习模块等增值服务带来了客单价的上升。今年10月份时,尚德机构对外公布了其AI技术的课程产品,通过AI进行考情分析、辅助线上教学。据了解,为了支撑AI+教育的研发,尚德机构的研发团队在过去1年间从600人扩充至1000人。

具体而言,尚德应用深度学习技术,评估学员听课和做题的表情、老师讲课的表情和声音,最终感知学员的学习状态和教学情况。应用感知到的教学情况,再结合每门课的知识树、知识图谱和学员的学习数据,尚德机构可以预测学员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老师也可以以此改善教学过程。尚德机构的实验数据显示,使用AI教学的学员的听课专注时间占比提高了24%,随堂考做题正确率提高了11.4%”。此外,尚德机构还研发了讲课实时出字幕、教学视频自动标注等教学辅助工具,以提升教学体验。

随着人工智能向教育领域的加速渗透,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也把AI当成了寻找商业增量的突破口。尤其是以教育行业龙头企业新东方、好未来为代表的上市集团,纷纷开始对AI教育下重注,尤其是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将全力布局AI教育,并于今年相继推出了多款AI教育产品。同时,人工智能对职业教育也有一定的启示。人工智能的技术手段,影响着职业教育中更加重视“人的价值越来越体现在做有创造性的工作上,软实力才是王道”的价值观。作为成人职业教育赴美第一股,尚德无疑扛起了职业教育赛道的AI大旗。

但对于人工智能的加量投入,无疑会降低企业的利润率。根据新东方和好未来相继披露的财报显示,双方对于AI教育的投入巨大。对于尚德押注AI的效果,是否能给公司盈利能力带来持续性扭转,值得关注。此外,今年以来政府部门的监管加强也为整个教育培训行业带来了不确定性。目前K12领域和学前教育领域今年均出现了较为严格的政策新政,唯有职业教育领域仍属于政策环境较为宽松的领域。如何借助技术的东风带领公司在全面转型在线教育后又能占领AI教育的高地,尚德未来的道路远且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