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电总局:加大对追星炒星、高片酬、收视造假惩戒力度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8-11-27 20: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方微信号显示,11月2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京召开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会议上表示,加大对追星炒星、泛娱乐化、高价片酬、收视造假的惩戒力度。

聂辰席指出,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决向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低俗媚俗、高价片酬等说“不”,合理控制明星、嘉宾片酬额度,坚持在全行业执行“四个坚决不用”的标准,严把内容关、导向关、人员关、片酬关,确保社会责任得到履行。

由于部分影视公司过度追求明星效应,将大部分制作成本用于支付明星片酬以吸引对方参演,导致相关作品拍摄、后期、服化道等其他一系列环节的成本被压缩挤占,极大影响了作品品质。此外,收视造假情况近年来也频频出现,甚至已形成恶性循环,有数据推测,利益集团每年非法收入能达到数十亿元,阻碍了行业的良性发展。

今年以来,政府层面持续对高价片酬、收视造假等问题严加监管,不仅今年6月,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还已针对节目嘉宾、演员片酬总额、比例作出相关规定。随着诸多政策和规定的发布,市场层面也相继作出反应,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三大视频网站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等影视公司联合发布声明,共同抵制天价片酬等问题,此后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横店影视产业协会的数百家影视公司也加入到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的阵营中。

在此次会议上,聂辰席要求,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深化创新创优,坚定不移支持原创,倡导“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方向,大力扶持“公益、文化、原创”节目,加大对创作基础性环节的鼓励、扶持,认真研究加强对原创内容、原创节目模式的保护和鼓励的办法,推动研发更多原创节目模式、打造更多原创品牌节目。坚决执行网上网下统筹管理、同一标准的要求,加快建立网台联动的管理机制,统一执行标准,加强节目题材把关,加强对播出平台的监管,确保网上网下节目在导向、题材、内容、尺度、嘉宾、片酬等各方面执行同样标准。同时,要坚决打击扰乱行业生态的行为,继续保持对追星炒星、泛娱乐化、高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突出问题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惩戒力度,加大公开警示、行政处罚、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