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11快递或超18.7亿件 双十一网购须知你了解多少?

资讯 TOM    2018-11-08 18:06

又双叒叕,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了,你准备好剁手了吗?据国家邮政局的介绍,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双十一这个原本是单身狗的节目,如今已演变成为全民购物狂欢节。但在购物狂欢的时候,这些关乎自身权益的事,你了解多少?关于网购,关于快递,“双十一网购须知”,这些事你应该知道。

双11快递或超18.7亿件 双十一网购须知你了解多少?

你有权当面验收快递:根据规定,快递员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快递。

任何人不得违规私拆你的快递:除有关部门依照法律对快件进行检查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非法检查他人快件。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私自开拆、隐匿、毁弃、倒卖他人快件。

向快递投诉,7日内必须得到回复: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实行快件寄递全程信

息化管理,公布联系方式,保证与用户的联络畅通,向用户提供业务咨询、快件查询等服务。用户对快递服务质量不满意的,可以向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投诉,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自接到投诉之日起7日内予以处理,并告知用户。

网购评论须谨慎:网购评论的图片,保护个人隐私。拍图时切记不要,出现自己的手机号、地址等信息,室内背景最好虚化或打码涂抹。留言时也不要泄露自己详细的地域、街道等信息。

快递单要抹掉信息再丢弃:个人在处理快递单时,不要直接丢弃,这样有可能被他人捡到从而泄露个人号码、住址等。丢弃前将自己的个人信息涂抹掉,或者将快递单撕碎后再行丢弃。

快递服务电话大全:EMS特快专递11183、顺丰快递95338、申通快递95543、中通快递95311、韵达快递95546、圆通快递95554、天天快递400-188-8888、百世快递95320、优速快递400-111-1119、宅急送400-678-9000、速尔快递400-158-9888等。

双十一快递高峰期,除了网购须知外,记得也要对辛苦忙碌的快递小哥哥,说声感谢!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