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衡水老白干:跨越百年,老白干酒再获国际大奖

资讯 TOM    2018-11-28 14:21

百年前,衡水老白干前身直隶(官厅) 高粱酒荣获“甲等大奖章”。

1912年初,为庆祝巴拿马运河的开通,美国国会决定于1915年在旧金山举办“庆祝巴拿马运河开航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为了举办这次展会,美国政府游说了33个国家参加这次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其中还包括当时由袁世凯主政的中国。

中国政府非常重视这次展出,专门成立筹备赛会事务局统筹工作。事务局在全国19个省推荐的产品中遴选出10万余种产品参展。开幕当天,博览会参观人数达20余万,展览整个期间参观人次达1900余万,规模空前。

在那个积贫积弱的年代,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不仅是国货自强发声的渠道,更背负着中华民族崛起的殷切希望。在这次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中国白酒首次走出了国门;这也是以众多中国白酒品种为代表的中国国货第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公开露面。

衡水老白干:跨越百年,老白干酒再获国际大奖

1915年巴拿马博览会共设立了六个奖项,分别是:大奖章、荣誉奖章、金奖、银奖、铜奖、荣誉奖。整个博览会期间,中国参展企业顶住了各国竞品的压力,成为了当时获奖最多的国家,其中在酒类评比中衡水老白干(前身直隶(官厅) 高粱酒)凭借着独特的口感和“不上头”的品质征服了各国评委,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甲等大奖章”,一时间成为举世追捧的中国荣耀。这是中国白酒首次在世界取得的最高荣誉,此次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让世界对中国白酒有了愈加深化的理解,使中国白酒在世界占有不容无视的重要位置。此段史实也被《中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纪实》、《衡水县乡土志》等多方历史文献所记载。

衡水老白干:跨越百年,老白干酒再获国际大奖

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衡水老白干正式踏上了前往世界的征程。对于衡水老白干而言,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是起点,更是厚积薄发的推动力。

百年后,衡水老白干再获世界烈酒大赛的最高奖—双金奖。

时隔百年之久,衡水老白干再获世界性大奖。在2018年世界烈酒大赛中,衡水老白干一举夺魁,获得了本次世界烈酒大赛的最高奖—双金奖。衡水老白干1915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全场最佳”。

据了解,在本次大赛中,全球七大主流烈酒,包括伏特加、龙舌兰酒、朗姆酒、波本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利口酒、中国白酒七大品类全部参与角逐,而衡水老白干得以拔得头筹,无不印证了其品质获得了西方乃至世界市场认可。

衡水老白干时隔百年再次获誉国际市场,靠的究竟是什么?

衡水老白干:跨越百年,老白干酒再获国际大奖

衡水老白干能够在中外市场都获得认同和赞誉,与酿造方法差异而带来的清新口感密不可分。

衡水老白干以优质高粱为原料,并用传统的地缸发酵工艺来酿造白酒,这种酿酒的方法能让衡水老白干的质地更纯净,品尝起来淡雅不失清香,且入口后清香感持久。正是这绵延了1900余年的古法酿制技艺成就了一种先天性的佳酿特征—饮后“不上头”。

在越来越注重健康的今天,消费者对高端白酒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研究显示喝酒上头的主要原因是酒类中含有的杂醇油能使神经系统充血,从而导致酒后上头。

衡水老白干的地缸酿造工艺却巧妙的避免了杂醇油过多的现象产生,从原辅料、大曲、工艺操作到卫生管理,衡水老白干都建立起了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经过专业部门的检测坚定,衡水老白干的杂醇油含量要低于原国家标准的1/4,远不到酱香型白酒的一半。这种独特的生产工艺还造就了衡水老白干的香气清雅,醇厚丰柔,甘冽清爽的香型风格。

衡水老白干百年两获世界性大奖,不仅向世界展现了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酿造工艺,更是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发展壮大;同时也让国际消费市场对中国白酒多了一重认可与肯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白酒定会在世界各地不断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