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斗鱼音乐盛典完美谢幕,全面探索发展新道路

资讯 TOM    2018-11-28 18:08

11月23日,斗鱼携手大牌当红明星罗志祥、胡彦斌、潘玮柏,与冯提莫、周二珂、阿冷、纳豆 nado等最顶尖的音乐主播,同台唱响北京国际网球中心,换一种方式打开音乐,现场点燃观众们的热情,精彩纷呈,异常火爆。这是斗鱼的一次巨大成功,也是直播的新突破。

现如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仍然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各行各业都在谋求发展新路径。斗鱼作为直播行业的先行者,推出的“斗鱼音乐盛典”是全新的IP音乐活动,从中我们可窥一斑见全豹,在直播的基础上斗鱼直播一直寻找新路径强化平台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

匠心打造,精益求精创设新IP

原创IP是平台发展的好出路,各个行业,各个平台都在追求原创IP,可创新并不容易,在这一点上斗鱼直播一直狠下功夫。在这个追求速度的时代,并不是资金堆砌或是异想天开就能创设IP,斗鱼创设新IP是具有匠心的,靠的是不断的沉淀,沉下心研究市场、把握用户需求。

在打造“斗鱼音乐盛典”线下新IP时采用了“当红明星+人气主播”的新式组合,这种融合满足了水友以及粉丝的双重需求,线下同台竞演也增加看点。同时“定制化”票选人气主播和歌曲,通过大数据从供给侧最大程度的满足用户的喜好,将音乐与受众紧密联结在一起,真正体验到“换一种方式打开音乐”。

斗鱼音乐盛典完美谢幕,全面探索发展新道路

当然“斗鱼音乐盛典”并不是斗鱼首次创新线下IP,早在2016年斗鱼就在武汉举办了大型线下活动“斗鱼嘉年华”并取得优异成绩。为了扩大IP影响力,“斗鱼嘉年华”华丽升级为“斗鱼直播节”,不仅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而且得到武汉当地政府支持,携手打造文化新IP。“斗鱼直播节”期间,三天入园人次达到了52.18万,线上观看2.3亿人次。让我们看到斗鱼直播在行业领域中的巨大价值空间,未来持续打造的音乐节将是一大亮点。

与此同时,斗鱼不断完善自身的产业布局,将平台主播推向了更大的舞台。斗鱼旗下主播冯提莫,不仅近期参加了《蒙面唱将3》,也曾参加过《星光大道》等知名节目。此举不仅增加了主播曝光度,吸引到粉丝,同时也将斗鱼的品牌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这种直播加音乐,由线上至线下,由屏幕转向舞台的方式,成为拉动用户增长的重要途径。

斗鱼音乐盛典完美谢幕,全面探索发展新道路

深度合作,合作共赢开创新模式

斗鱼在原创IP道路上脚踏实地,同时也在与其他平台合作中实现合作共赢。此次“斗鱼音乐盛典”,斗鱼通过线下音乐节、输出主播音乐人、参与综艺节目等扩大了布局,而实际上,斗鱼在很早以前就认识到想要平台更好的发展,必然强化自身,涉足其他领域,谋求志同道合的伙伴,在合作中共谋发展成了斗鱼发展自身的必然选择。

斗鱼音乐盛典完美谢幕,全面探索发展新道路

2017年12月,斗鱼凭借自身的吸引力与酷狗音乐达成合作,强强联合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起“主播音乐梦工厂”项目,双方计划未来三年将共同打造10位主播歌手,预计推出百首歌曲。斗鱼高级副总裁苏明明对此表示,合作作为斗鱼“直播+音乐”跨界造星的新起点,意在打造专业的跨界主播歌手,希望将斗鱼头部拥有音乐属性的主播,向真正歌手靠拢。

斗鱼直播如今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其在直播发展浪潮中自己独有的精准定位,顺应潮流的同时不停创新IP,与其他平台进行合作共赢,双轮并进推进了其在内容产业不断做到精益求精,可以预见,未来的斗鱼将会越来越强,以其独有的优势引领新的直播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