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姆龙携FA机器人技术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资讯 TOM    2018-11-06 17:04

全方位注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8年11月6日,上海】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携先端FA机器人技术及人机协同的自动化技术亮相本次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向来自中国及全球合作伙伴展现集团的高精技术实力以及FA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

2018年是全面实施智能制造的关键一年,欧姆龙以不断进化的「i-Automation!」理念为指导,凭借独有的FA技术推动制造现场的革新,为中国制造业的升级转型提供加速度。为了更好地阐释欧姆龙对于未来生产现场人机关系的理解,在进博会的展场上,欧姆龙带来了代表“未来人机融合”的最新一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高速高精度、实现柔性生产的机器人一体化生产线,展示了为加速制造业智能化所提供的技术、及解决方案。

欧姆龙携FA机器人技术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欧姆龙亮相进博会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

在进博会上,第四代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上演了精妙绝伦的“人机对战”,博得现场阵阵掌声与喝彩。FORPHEUS是一款能够让人们在享受连续对打的乐趣的同时,提高对手乒乓球技巧的机器人。它诞生于2013年,搭载了不断升级迭代的FA和AI技术,在2016年以“世界上第一个乒乓球教练机器人”而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是欧姆龙不断推进未来人机关系进化的体现。

FORPHEUS,拥有极其灵活的手臂、眼睛和智能化的球网,身上似乎散发出源源不断的智能力量,这些都是欧姆龙核心S&C+T技术的结晶。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由欧姆龙不断进化的FA技术高度综合而成,它可以在1/1000秒内控制击球时机与方向,通过预测乒乓球的运动轨迹计算出球拍应该以何种角度,在哪个点回击。不仅如此,它还借助AI技术,在记住球手的特征和球的轨迹的基础上,通过连续对打来帮助球手提高水平。

欧姆龙携FA机器人技术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欧姆龙明星机器人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

FORPHEUS为世人展现了一个以机械激发人类能力、实现人机“融合”的未来景象。FORPHEUS精湛的对战球技正是欧姆龙不断革新的S&C+T技术的象征。欧姆龙将这些核心技术应用到生产现场,带来FA机器人一体化解决方案。

Forpheus的诞生与升级正是欧姆龙期待为中国智能制造贡献决心的体现。它搭载了不断进化的FA和AI技术,使之成为助力中国智能制造的牢固根基,并不断推进制造现场的技术革新,为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创造新动能。在展台上,由LD移动机器人、FA装置等共同构成的欧姆龙机器人一体化生产线,展现了在「i-Automation!」智能制造理念下,机器人与人在同一空间安全地进行协作,实现“人机新和谐”的柔性、高效的近未来生产现场。 为了使FA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业伙伴,欧姆龙于8月在中国增设OMS二期工厂,大幅提升产能,并在OMS一期工厂内新增制造工业机器人生产线,以满足中国制造业的旺盛需求。

欧姆龙携FA机器人技术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LD移动机器人

正如集团董事长立石文雄在开幕式当天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中表示:“中国市场充满了活力和发展潜力,是欧姆龙最重视的国际市场之一。欧姆龙将继续把独有的‘Sensing & Control + Think’核心科技充分运用到FA领域中,全方位注力‘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与中国伙伴们一起创造令人期待的未来。”

欧姆龙携FA机器人技术亮相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立石文雄董事长在平行论坛现场发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