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零售场景下的黑科技应援,易烊千玺的这个18岁有点酷

资讯 TOM    2018-11-06 17:09

11月3日早上10点不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S8广场一座标着“易烊千玺-TMALL POPSTATION”应援站前面就排起了长队。队伍中不少年轻人是结伴而来,他们是易烊千玺的铁杆粉丝,自称“千纸鹤”。

新零售场景下的黑科技应援,易烊千玺的这个18岁有点酷

易烊千玺是千禧一代的内地艺人,备受欢迎,仅微博粉丝就有近六千五百万人。今年11月28日,是易烊千玺的18周岁生日。此次应援主题也是为他庆生,不一样的是,这次活动加了一些黑科技元素而变得更有趣、高效。

在现场,站在应援区域内,粉丝们只要打开手机淘宝/天猫APP,与前方大屏互动,完成上传照片、送祝福等系列动作之后,他们的照片就会出现在“千玺之成”的巨幅海报上,结束后还会收到一个大礼包,礼品包括:不对外出售的“生日会”门票、华为nova3易烊千玺定制手机、优惠券等礼品。

就在同一天,这样的场景也出现在上海兴业太古汇LG1南厅 、成都春熙路地铁口地铁广场、北京颐堤港商场L2-DP 、广州太古汇L3 (花园西侧),主办方在这四个城市也设置了同样的应援站点。

新零售场景下的黑科技应援,易烊千玺的这个18岁有点酷

与此同时,线上的应援氛围也相当热烈,粉丝通过链接进入H5页面,或者打开手机淘宝/天猫搜索“易烊千玺应援”就能进行页面完成应援。

据了解,这场大规模线上线下的应援活动由天猫新零售携手华为nova3、沙宣两大品牌,联合易烊千玺工作室于11月1日共同发起。1月1日当天11点28分,天猫新零售官方微博“天猫逛逛”正式发布线上应援链接。截止目前,这条博文的阅读量已经达到近600万,转发上万,线上线下应援热度持续不减。

新零售场景下的黑科技应援,易烊千玺的这个18岁有点酷

数据显示:11月1日当天,线上线下应援人次突破14万,11月1日-5日,突破50万人次,用户访问量超过了200万。由粉丝应援定制出来的“千玺之‘成’”巨幅海报长达600余米,这幅长卷海报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的应援点一米米地持续打印展示出来。它有可能会成为世界最长的由粉丝互动组成的海报祝福墙。

新零售场景下的黑科技应援,易烊千玺的这个18岁有点酷

据初步观察,参与本次应援的主流人群是千玺一代的年轻人群,但在这幅海报中也出现有70岁高龄的“奶奶粉”,4岁大的“宝宝粉”,他们都以这种新零售创新的应援方式表达了对爱豆的喜爱。而这幅海报也将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千玺,海报上的粉丝们也相当于换一种形式来到爱豆面前。

新零售场景下的黑科技应援,易烊千玺的这个18岁有点酷

无论是对广大的粉丝们,还是对艺人来说,这种线上线下无缝连接,无间距对话明星的绿色酷炫应援体验都是非常值得称道。对粉丝们来说,应援送祝福不用再跑来跑去,只有线上动动手指,爱豆就能收到心意。艺人团队则把本次活动称作是“地表最强应援”,不仅高效,而且绿色。

作为主办方天猫新零售,本次应援活动的顺利落地意味着新零售的场景中互动娱乐的具像化,通过数字化实现明星和粉丝的强链接,在数字场景中,明星和粉丝实际上实现了真正的“在一起”。

这种场景沉淀了大量精准的用户数据,构建了全新的消费者互动平台,对品牌理解数字化精准营销有着直观可感的冲击力和启示。

在未来,平台以及品牌可以通过更好的技术和产品去定向服务、运营这批流量,从而转化为消费动力。由明星代言人、商家、天猫平台、商圈四位一体的精准人群运营商业模,将借助新零售新零售的数字化能力激发更大的市场价值。

在本次活动中,对华为和沙宣等品牌来说,是营销方式上的一次创新,品牌得到了大量的曝光。无论是线下应援点的布置上,还是大礼包中的礼品,品牌以更擅长的方式服务粉丝粉丝,与粉丝进行互动,对品牌进行充分的曝光。未来以明星粉丝人群主导的C To B产品定制模式将有可能反向主导供应链改造。

据了解,天猫新零售还将邀请更多明星加入理想站,跟大家一起互动,也将创新各种组合打拳的方式为品牌、粉丝和明星带来不一样的数字化体验之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