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对6000多万留守儿童,感动流泪过后,你做了什么?

资讯 TOM    2018-11-29 11:45

2018年1月,一张满头银白色冰花的“冰花男孩”照片在网络的推动下,迅速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关注。没有取暖设备,没有暖和的帽子围巾手套,只有一条在冬季格外漫长的上学路,留守儿童这一群体,就这样直观地展现在了大家眼前。

面对6000多万留守儿童,感动流泪过后,你做了什么?

面对冻得发红皲裂的小手,面对在雪水浸润下豪不保暖的衣物,很多人不禁红了眼圈。可是,感动过后、流泪过后,我们又做了什么?

中国居然有6000多万留守儿童?

你知道吗?中国居然有6000多万留守儿童!根据《中国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样本数据推算,全国农村留守儿童高达6973万人。也就是说,在现在的中国,每8个儿童中就有2个是留守儿童。

这些孩子中,很多人的父母并不在身边,而是被爷爷奶奶辈的亲戚抚养长大。不管是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这些留守儿童的成长环境都不是那么理想,大部分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得不到读书、讲故事、做游戏、唱儿歌之类的智力刺激,他们往往更缺乏人际交往能力,也更加孤独。

面对6000多万留守儿童,感动流泪过后,你做了什么?

公益事业为何遭受冷嘲热讽?

即使面对如此严峻的现实状况,对于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大部分公益事业,很多人都抱以冷嘲热讽的态度。一些躲在温暖室内的键盘侠认为,慈善是给穷人施舍,是为了满足富人们所谓的“人性光辉”,是“鳄鱼的眼泪”。更有甚者直接叫嚣,真的那么有善心,怎么不把所有钱捐赠出来?

丛飞夫妇,用生命诠释公益,身边也少不了质疑声;著名演员袁立,多年来一直关注着尘肺病人,却受到不少人“博关注”“刷热度”的诋毁……为什么人们对于公益事业如此冷嘲热讽?

面对6000多万留守儿童,感动流泪过后,你做了什么?

举个例子,文章开篇写到的冰花男孩,在照片曝光后,收到了30万元的捐助款项,而真正给到孩子的,只有区区500元……人们对于公益的不信任,才是态度的关键。在小编看来,对于留守儿童慈善事业,只有结果能做到实事,让留守儿童真正感受到温暖,才是真的善举。

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这些企业走的更快更远

现代社会,除了官方的红十字会,也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和个人投身于公益事业中。比如小编了解过的深圳市鼎益丰公司,这家公司特意成立了一家“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有组织、有纪律、有规划地将慈善事业带到了全国各个角落。

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深圳市鼎益丰的慈善基金会一直走在前面。截止目前,已经在广东省河源、梅州、惠州等地的困山区里,设立了9所“鼎益丰·希望家园”,全面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面对6000多万留守儿童,感动流泪过后,你做了什么?

鼎益丰集团旗下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鼎益丰·梧桐树计划”、“梧桐树·一对一助学计划”,仅2018年前三个季度就捐赠助学善款共55.8万元。

关于“助学”,广东省万明子慈善基金会,从湖南长沙、湖南石门、四川北川、云南盐津再到东北延边,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先后于2016年在湖南省、于2017年在四川省资助了数百名家庭贫困大学新生。

面对6000多万留守儿童,感动流泪过后,你做了什么?

而对于备受争议的仅受捐500元的“冰花”男孩,他们没有顾虑网络上的负面嘲笑,没有通过其他渠道远程捐助,顶着寒风,万明子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直接来到了云南,亲手送上筹集到的善款和抗寒物品,亲手为孩子们带上崭新的帽子手套,切实为当地的贫困儿童送上温暖。

面对6000多万留守儿童,感动流泪过后,你做了什么?

公益事业道阻且长,有人看不懂,有人冷眼旁观,更有人抨击抱怨。但是,想想6000多万留守儿童们,想想因为家贫被迫辍学的孩子们,小编衷心地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公益企业和爱心人士,继续对留守儿童、贫困学子们进行帮扶,共同传递一种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