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控股与航天科工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重大合作

资讯 TOM    2018-11-07 11:15

[2018年11月6日,珠海讯]今日,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发挥各自在技术研发、技术产业化及商业运营等方面优势,通过战略规划、资源整合等方式,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领域重大项目合作,共同推动相关领域技术发展及技术产业化转化,为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作出贡献。

吉利控股与航天科工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重大合作

同时,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的吉利集团(新业务)有限公司与航天科工三院签署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高速飞行列车等项目的研发和市场推广。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红卫、董事会秘书侯秀峰、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副董事长杨健、吉利集团(新业务)CEO徐志豪、副总裁余卫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吉利控股是有梦想的企业,有着勤奋、拼搏、勇于创新的特质。航天科工在国家高科技领域属于国家队,几代航天人一直在艰苦奋斗,努力建设航天强国,能有今天的成绩主要靠的是创新。航天科工和吉利控股都很务实,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红卫表示。

吉利控股与航天科工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重大合作

“航天科工是战略性、高科技、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是中国科技创新水平的象征。我们之间的协同合作一定会迸发出强大的生命力。正是基于这样的共性理解与对未来的共同认知,吉利有幸成为航天科工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探索科技创新之路,为航天强国、科技强国和交通强国作出贡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

吉利控股与航天科工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重大合作

共推高速飞行列车产业化

高速飞行列车是中国航天科工“五云一车”商业航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航天领域与交通领域的融合创新项目。在本次珠海航展上,高速飞行列车仿真模型首次亮相。

高速飞行列车定位于下一代交通工具,具有更快速、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以及更好的天气适应性等特征。

吉利控股与航天科工开展高速飞行列车、工业互联网等重大合作

它利用磁悬浮技术与地面脱离接触消除摩擦阻力,利用近真空管道线路大幅减小空气阻力,并以强大的加速能力和高速巡航能力,实现超高速运行。列车系统将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坐空间,列车将实现无接触稳定行驶和全程精准加减速,运行控制系统实现全线路安全可控。

航天科工将秉承“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凝聚各方优势力量,充分利用航空航天领域高新技术,有效结合中国近年在轨道交通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共同推进高速飞行列车产业的开放合作、创新发展。

助推吉利向科技创新企业转型

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关键。深耕智能制造的吉利控股集团,在汽车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探索上已有一定积累,并初显成效。

这将与航天科工打造的全国首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逐步孵化形成制造与服务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创新与创业融合的制造业新形态,为实现制造强国和互联网强国战略实施提供新动能。

布局未来出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吉利控股集团持续性地创新研发投入,每年投入数百亿研发费用,在全球有超两万名研发设计人员,确保形成世界一流技术研发体系和技术原创能力。

协同生态伙伴,吉利控股集团前瞻布局,在近低轨卫星、车载芯片、车联网、飞行汽车等领域均有探索与布局,打造覆盖海陆空的立体数字交通网。此次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推动吉利控股集团向全球型科技创新企业转型。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一直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不断打基础练内功,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现资产总值超过27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2万人,连续七年进入世界500强。2018年,吉利控股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267位,较去年上升76位。

吉利控股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并涵盖出行服务、线上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教育、体育等在内的全球型集团。集团总部设在杭州,旗下拥有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Polestar、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太力飞行汽车、曹操专车、荷马、盛宝银行、铭泰等品牌,规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汽车企业在中国上海、杭州、宁波,瑞典哥德堡、英国考文垂、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加州建有设计、研发中心,研发设计、工程技术人员超过2万人,拥有大量发明创新专利,全部产品拥有完整知识产权。在中国、美国、英国、瑞典、比利时、白俄罗斯、马来西亚建有世界一流的现代化整车工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