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在首届进博会1天完成10场签约 总金额达150.7亿元人民币(21.5亿美金)

资讯 TOM    2018-11-07 12:13

 

东航在首届进博会1天完成10场签约 总金额达150.7亿元人民币(21.5亿美金)

11月6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东航集团一天之内完成10场签约,先后与罗罗、CAE、埃克森美孚、壳牌、法荷航、GE、CFM国际、霍尼韦尔、穆格、世纪航娱等全球合作伙伴签订合约,签约总金额达150.7亿元人民币(21.5亿美金)。

据悉,在6日上午的“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论坛上,东航与英国罗罗公司签署了遄达XWB发动机及长期维护协议,该协议价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具体金额为101.33亿元人民币(14.48亿美金),是首届进博会最大的民用航空订单之一。当天下午,东航又与来自新加坡、法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企业签署了9项采购协议,涉及航空发动机采购、发动机包修、航材包修、飞行模拟机、航油供应、机上娱乐设施等,东航也由此成为本届进博会民用航空领域采购种类最多、范围最广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集团。

东航在首届进博会1天完成10场签约 总金额达150.7亿元人民币(21.5亿美金)

民航是国际化产业,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国际的深度分工与合作。中国拥有庞大的民航市场,中国民航每年增速超过2位数,为全球航空业创造了机遇、提供了增长动力。目前,东航每年跨国采购金额高达数百亿元人民币。此次进博会,东航采购主要围绕航空产品展开,主要涉及货物进口、服务进口两大类。东航将借助进博会这一历史性平台,优化产业链的对外合作,共同发挥与世界知名供应商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合作优势,推动国际经贸合作和经济全球化,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延伸阅读:

东航在首届进博会的货物进口:

基于航空业的特点,航空企业的运营基础是肯定要有航空器,所以航空器的一些比较大的配件,比如说发动机是东航的采购重点。除了向英国罗罗公司进口Trent XWB发动机外,东航还与美国CFM国际签署了总金额为9.38亿元(1.34亿美金)的航空发动机及发动机包修服务协议,以及与GE签署了总金额为6.79亿元(0.97亿美金)的航空发动机及发动机包修服务协议。这些采购将为东航的A320系列机队、777-300ER机队、787-9机队等提供发动机保障。

然后飞机要运行的话,航油是必不可少的。东航与埃克森美孚签署了10.5亿元(1.5亿美金)的以及和壳牌签署了7亿元(1亿美金)的航油进口协议,总计17.5亿人民币。基于双方长期友好合作,此次2019年采购协议的签署能进一步深化东航与这两家公司的未来合作,并获得航油购买的优惠政策,降低航油保障成本。

除此之外,飞机模拟器这类产品也是东航此次交易的重点,金额相对比较大。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现有B737系列和A320系列飞行模拟机已不能满足东航“十三五”期间的飞行训练需求,为满足东航现有B737系列、A320系列机队的飞行训练需求,提升训练质量,确保飞行安全,东航与加拿大CAE公司签署了7.01亿元(1.001981亿美金)的采购意向书,购买了9台飞行模拟机及4台综合程序训练器。

东航还与霍尼韦尔公司签署了总金额为0.098亿人民币(0.014亿美金)的APU(辅助动力装置)采购协议,此次签约可提升东航APU保障能力。

东航在首届进博会的服务进口:

除了一些硬件设备进口外,东航还签约了金额比较高的服务进口协议,这些服务进口主要是围绕着整个航空器在运营的过程当中,飞机运营保障方面的一些服务以及维修服务。

东航与法荷航公司签署了7.51亿人民币(1.0733亿美金)的15年的A350航材包修服务协议;与穆格公司签署了0.6亿人民币(0.0859亿美金)的15年A350航材部件包修及保障服务协议。此次东航与这两家公司签署关于A350飞机的包修服务,提高了境外站点运行保障能力,降低了首批航材订货的大额资金占用,分摊了高额的备件采购和送修成本。

东航还与霍尼韦尔公司签署了总金额为0.175亿人民币(0.025亿美金)的1年B737航材固定价修理服务。此次签约可大幅缩短修理周期,有效控制修理成本,提升东航修理能力。

服务进口除了包括各种航空器材的维修服务进口外,东航同样关注旅客乘机体验,与世纪航娱公司签署了0.27亿人民币的2019年的机上娱乐项目交付意向函,将为旅客提供更好更新的影视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和旅客满意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