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一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技术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

资讯 TOM    2018-11-30 16:10

11月29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一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技术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空中交通管制专业委员会、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空域技术重点实验室等联合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陈志杰、樊邦奎,民航局空管行业办副主任张瑞庆,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中电莱斯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毛永庆,副总经理吴振锋等领导,以及来自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各军兵种、民航局、军地院校、集团公司科技部的领导、嘉宾及论文作者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一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技术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

本次会议把握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科技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协同开放创新与军民融合,加快关键技术重大突破,旨在推动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的大会。大会以“智慧·协同·融合”为主题,重点聚焦“四强空管”,共同探讨提高空管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空管运行效率和服务品质的技术手段与途径。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一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技术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

会上,毛永庆总经理代表承办单位致辞,热烈欢迎到会的空管领域领导与专家,希望空管专委会成为广泛汇聚军民航用户、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及各相关领域专家的舞台,成为发挥空管“产学研用”全链行业优势、共享学术资源的桥梁。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秘书长宋荣也代表学会致辞。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一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技术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

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61篇,形成会议论文集,并公开出版发行。会上,戴浩院士宣读了优秀论文名单,陈志杰院士、毛永庆总经理为12名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一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技术学术年会在南京举办

本次会议重点围绕行业发展的需求与挑战,顺应了技术发展的趋势,抓住了目前空管领域技术创新的热点、难点问题。中国工程院陈志杰院士在题为《对空管建设发展几个问题的剖析认识》的主题报告发言中对当前我国空管尤其是军航空管存在问题及背后原因进行剖析,提出研究重点及努力转变的建设思考。中国工程院樊邦奎院士则以后信息时代无人机的发展为主线,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切入点,分析了无人机在军事、民用领域的军事、经济效益。

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张瑞庆副主任介绍了中国民航ASBU的发展与实施策略,从无人机应用、高速航空器再研、新一代空管设备研发等新技术展望了未来航空及空管发展。

民航局空管局战略部裴亮副部长、中国民航大学赵嶷飞教授以及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严勇杰常务副主任,分别围绕中国民航未来发展战略、城市物流无人机空管问题思考以及大数据在空管中的价值及体现,与参会代表分享了研究成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技术的饕餮盛宴。主题报告环节之后,大会还组织了技术分论坛,邀请了领域专家、大会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国产化的空管装备与系统已经走出了从引进、消化、吸收到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为军、民航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面对新时代下中国空管的发展需求,只有坚持加大对新技术的研究探索,坚持自主可控,方能解决我国空管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升我国空管领域的国际话语权,真正推动我国航空强国的建设。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空中交通管制专业委员会也将坚持发挥平台的带动作用,积极营造空中交通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氛围,落实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