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草味跨界出品纪录片《一百年很长吗》并发起捐赠计划

资讯 TOM    2018-11-30 16:34

11月25日,百草味联合萧寒出品的《一百年很长吗》杭州见面会暨闲置零食捐赠计划启动仪式在浙江翠苑电影大世界如约开启。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萧寒导演及主创团队、用户代表以及行业媒体等共同出席了本次首映礼。

百草味跨界出品纪录片《一百年很长吗》并发起捐赠计划

据了解,在《我在故宫修文物》之后,《一百年很长吗》系列有两个最大的不同点,第一个是这一次聚焦到了普通小人物着眼,正如影片的英文名所指“Life is belief”,是一次对生活、对普通人的朴实思考。第二个是与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合作,联合出品制作了此次“一百年系列”影片。

萧寒解释称,这部纪录片最初是通过手艺人入手,但他真正想要寻找的是手艺背后的人,手艺仅仅是一个精神符号,一个介入口,“我们想要探寻的是人物的命运,是人物的故事”。这也是影片为什么命名为《一百年很长吗》,英文名称《Life is a belief》一样,“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让大家对自己的生活有一些思考,一百年很长吗?生活,通过影片所呈现出来的,就是我们身边那些已经低到了尘埃里的故事,但我希望大家能够偶尔跳出来,去问问自己对于生活的感悟。”

对于百草味来说,这次被外界解读为跨界的联合其实很“本心”。据了解,在一百年系列中,百草味特别筛选和推荐了与影片主题相契合,同时又能很好的展现小人物生活和精神面貌的三个人物:在嘉兴海盐县的90养猪官王家磊;新疆红枣养护人——吾拉依木,因为奶奶重病,离开深圳回到了家乡;还有一位在长白山徒手采松子的90后工人——乔龙。

“我们处在一个经济快速发展,但感知‘快餐化’的时代,需要我们一边在品牌增长、企业壮大的同时,一边坚守我们的初心和本心,跟紧人心脉动以及有温度的人和事”。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在本次见面会上发言指出,这是百草味这次跨界联合出品“一百年”系列的原因,同时也是接下来他们要开启的下一步动作的触发点。

对于百草味来说,2017年无疑是收割的一年,转型7年后,销售额实现了174倍的增长;营销也发力,通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的前半生》以及《择天记》等影视作品的成功植入,成为了行业内“教科书”级的案例典范。

此次见面会上,百草味还发布了另外一项计划——闲置零食捐赠计划。旨在呼唤广大用户和消费者将自己家中闲置的零食捐献出来,届时,百草味通过筹集,以“每一人参与捐赠百草味捐出0.1元”的方式,为山区儿童捐献爱心面包,届时,由公益组织捐赠给山区有需要的孩子。

百草味跨界出品纪录片《一百年很长吗》并发起捐赠计划

据了解,这是百草味在启动“清流基金会”《同路计划》,捐助舟曲中小学学生之后的另一项公益活动,预计活动将召集以大学生、年轻白领以及妈妈人群等百草味核心用户人群为主的爱心人士参与。而这次活动以号召“捐助闲置零食”为核心点,与此次联合萧寒团队推出“一百年系列”,致敬“食物来之”一脉相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