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学习力大会 精锐教育马牧原:AI助力 打造有温度的个性化教育

资讯 TOM    2018-11-19 16:09

技术的发展为教育行业增加了更多的业务模式,层出不穷的新业态也令教育从业者们找不到发力点。11月18日,第六届学习力大会第一天,精锐教育研发技术中心总裁马牧原则在主题演讲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2018学习力大会 精锐教育马牧原:AI助力 打造有温度的个性化教育

在“第三课堂”中培养孩子的学习力

他将精锐定位为除了学校、家庭之外的“第三课堂”:学校培养孩子知识的成长,家庭培养孩子的性格,精锐则负责培养孩子的学习力。同时他也指出,学习力是连接三个课堂的重要因素。

随后他解释了学习力的三个主要成分: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孩子掌握了这三个力在未来将会有不错的表现。“知识会过时,但是学习力会陪伴孩子一生的成长,会成为我们每个人终身核心的竞争力。”

什么是个性化教育?

一个老师对应一个学生是个性化教育,那么一对多呢?在马牧原看来,个性化教育其实主要包括两个核心元素:

第一,以错题为核心的精准教学。目前,主要是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来避免学生在其他的学习场景下大量刷题,通过以错题为核心的精准教学来快速帮助学生提升成绩。

第二,孩子不是学习的机器,而且一个孩子的成长也并非机器人能给予其完整的学习。“我们认为个性化服务就是我们的服务,因此以用户画像为核心的服务很重要。”

如何实现个性化教育?

马牧原给出的答案是:科技。他借助精锐的革新化教学流程讲述了是如何通过科技、技术为老师、班主任赋能,提升教学水平的,内容涉及学员报名、测评匹配、教学备课、课堂互动、教学服务及教学反馈六大方面,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教学服务体系。

一方面精锐依靠着核心数据、400万份在线教案,帮助老师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研讨和使用;同时搜集学生数据,对1.6亿条错题数据进行分析,告知老师学生整体的知识点情况。

2018学习力大会 精锐教育马牧原:AI助力 打造有温度的个性化教育

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的手段给学生进行服务,利用技术赋能班主任,助其为孩子提供有爱、有温度的教育服务。

他以个性化服务为例,介绍了该服务对学校的落地和时间。由于学校内本身教育的标准化和学生认知的分散化有矛盾,因此需要利用互联昂教育科技的工具和方法,实现一定程度的个性化教育。

他将自己比作学习力的医院,第一步通过专业诊断学生的学习力、学习习惯,同时还要评测家长的家庭教育方式及老师的教学方式方法。让老师和学校做到心中有数。其次,根据知识图谱计算最佳学习路径,打通线上线下数据的教研系统,减轻教师的负担。

最后,他感谢了学习力大会的举办,汇聚了大批目标和信念明确的教育者。他表示,随着教育科技的发展,无论是公办学习哦还是培训机构,个性化教育都将会逐步变为可能。“随着人工智能的出现,我们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