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企动力打造数字化巨轮 助外贸企业乘风破浪

资讯 TOM    2018-11-19 15:50

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向世界发出倡议:“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意味着无边界、无国界的互联网世界将通过建立互联网新秩序以保障互联网安全、健康、有序发展。而且随着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互联网将发展为未来国际政治、经济、文化沟通的重要载体。毋庸置疑,互联网的安全至关重要。尤其是在企业出海的国际化潮流下,作为企业数字营销服务载体的企业网站更需把好安全关。

对于存在时间、地域、文化差异的海外市场来说,24小时“不打烊”的企业网站代表着一个沟通高效的“全天候在线”的企业发言人,对外展示企业优势与形象、增加海外市场曝光度。而且,网站可以作为企业出海开展在线贸易的平台,提供产品信息与服务,提升业务沟通效率,以避免人、财、物等资源的浪费。与此同时,网站是企业的信息管理平台。无论是内部信息共享,还是海外客户、货物、人员等数据信息的管理,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实现。但是不得不说,当企业竞争从国内走向国际,企业网站具备更多功能、存储更多数据信息时,数据信息的失窃将会对个人、政企、社会以及国家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首先,个人安全层面,在互联网时代,用户浏览网站过程中会不可避免地留下图文、音频、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这些内容被产品公司采集,经过多维度的数据积累与分析,可以得出用户行为轨迹,进而应用于产品与服务升级中。然而,对于出海企业来说,网站信息泄露将会对企业经营、品牌形象造成巨大威胁。近期,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因涉及泄漏5000万用户的私人信息,或将面临被欧洲隐私监管机构罚款16.3亿美元的风险。

其次,政企安全层面,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代表的国资企业为例,由于布局海外多年,这些企业的网站信息不仅包含各地市场的经营数据,还涉及国有资产、相关政府部门信息,一旦泄漏,将对企业、政府甚至国家造成极大危害。

再次,社会安全层面,2015年2月,江苏省公安厅发布特急通知,因江苏省各级公安机关使用的监控联网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导致部分设备被境外IP地址控制。不仅是实时监控信息,过往可视化信息也面临着被读取的风险,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将会对社会民生造成威胁。

最后,国家安全层面,2016年2月,孟加拉中央银行网站被黑客攻击导致8100万美元失窃,直接给国家带来了巨大经济损失。

无论是黑客入侵、数据泄漏还是病毒植入,网站安全的根本取决于建站语言与建站工具。目前,全球几大常用建站语言中,应用范围最广的建站语言为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译为超文本预处理器),因为其支持几乎所有流行数据库以及操作系统,应用范围较广,执行效率较高,开发周期短而受到开发公司、编程爱好者的青睐,市场占有率超过60%。但是即便如此受欢迎,其安全性也一直为其他技术所诟病。近期,“PHP5将于2018年12月31日停止安全支持,近62%的企业网站或陷入安全危机”的消息一出,更是引起了全球性恐慌。

那么哪种建站技术可以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呢?中国领先数字化服务商中企动力深耕行业19年,深刻洞察用户痛点,在2017年就推出“中企云”,从根本上解决网站安全与效率问题。“中企云”具备三大特性:其一,通过最先进的云计算架构,分离基础建设层(IaaS)、平台层(Paas)和软件服务层(SaaS),使得前端服务受开发语言的影响大大降低甚至忽略不计;其二,通过虚拟化和分布式存储技术,让客户不再受带宽、存储、计算能力的限制;其三,通过负载均衡和安全策略,以保障系统实现最大程度的安全。

不仅是网站建设方面,中企动力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使平台能力不断升级,帮助120w+企业实现全渠道的智能营销整合,与各行业“坐享云端”,迎接数字时代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