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携手拉美共掀“世界运动波”

资讯 TOM    2018-11-08 14:13

近日,一档正在筹备之中的中国足球综艺节目《热血11人》引发了众多拉美媒体的关注,纷纷对其进行报道,而这档备受瞩目的节目也被解读为填补中国与拉美国家体育交流空白,促进双边经贸、旅游交流的良好载体。

巴拉纳欢迎你

据巴西巴拉纳州的政府官方网站报道,一个来自中国的电视节目制片团队受到州长Cida Borghetti的接见,该制片团队将会在2019年3-4月录制一档足球综艺节目,并将于5月份率领节目选拔出的青少年足球队,来巴拉纳训练,以及与当地俱乐部进行友谊赛。体育及旅游部国务秘书João Carlos Barbiero与节目团队进行了交谈,他表示这个节目将有利于促进巴西和中国之间的文化、经济和商贸交流,“通过体育交流来传播、宣传我们国家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能有效促进巴拉纳的旅游业,这也是政府所乐于看到和支持的事情。”据悉,在节目中将会展现巴拉纳的旖旎风光和自然美景。

中国携手拉美共掀“世界运动波”

州长Cida Borghetti(左一)亲自接见节目团队

中国携手拉美共掀“世界运动波”

当地网站对此进行了重点报道

巴西媒体《MaquinadoEsporte》和《atleticoparanaense》刊登专题文章称,这档足球综艺名叫《热血11人》,由燃烧小宇宙传媒有限公司担任制作方,节目选拔出的中国足球少年将会在巴拉纳竞技俱乐部接受培训,并与俱乐部进行一场友谊赛,而该场比赛会向全中国直播。为此,“燃烧小宇宙”首席执行官艾得闻一行人在巴拉纳竞技俱乐部主席Luiz Sallim Emed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该俱乐部及其主场百佳达体育场。在采访中,艾得闻表示,综艺节目有可能会成为中国足球运动员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巴拉纳竞技俱乐部是我们在拉丁美洲合作的第一家俱乐部,我对他们的专业精神、训练结构及方法和对年轻球员的培育印象深刻。我相信,通过合作,我们可以为中国运动员的训练、培养构建新的概念与模式。”

中国携手拉美共掀“世界运动波”

在巴拉纳竞技俱乐部总部门前留影

巴拉纳竞技的国际关系协调员Luiz Greco认为,节目给双方都能带来利好,“这是一个独特的机会,能帮助巴拉纳竞技在世界足球舞台上吸引目光。与此同时,中国的小球员们也可以近距离地感受职业俱乐部的氛围,这对于他们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据了解,巴拉纳竞技俱乐部跟中国足球有着深厚渊源,早年健力宝青年队就曾在那里接受过培训,后来该俱乐部又向甲A/中超输送过巴力斯塔、马科斯等著名外援。值得一提的是,巴拉纳竞技对于青训是十分重视的,其青训基地和一线队基地是在一起的,整个基地有8块训练场,其中有两块草皮就是专门给青年队训练用的。

在拉美大陆来一“波”

据《Banca y Negocios》、《publimetro》、《EXAME》等拉美门户及主流媒体报道,“燃烧小宇宙”此行目的地不止有巴拉纳,他们的行程跨越整个南美,马不停蹄地与著名足球运动员、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的一些足球俱乐部会面,所做的一切都是为《热血11人》节目的启动和制作在做准备。

来自中方节目团队的总导演李笑介绍说:“我们已经和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的数名世界等级球员谈过了,我们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足球俱乐部的积极反馈和支持。我们很高兴能通过这个节目促进国际文化和体育交流。足球是中国人民非常关心的一项运动,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档节目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并推动中国足球产业的发展。”

报道中谈到,此次参与节目前期筹备和讨论的球员包括卢西奥、朱利奥·塞萨尔、弗兰、雷科巴、贝隆等人,个个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洽谈合作的俱乐部也都是南美豪门,如巴西的巴拉纳竞技、乌拉圭的佩纳罗尔、阿根廷的河床。最重要的是,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非常认可这个节目的价值:在与巴拉纳州长Borghetti会面中,后者当场同意支持节目拍摄计划;乌拉圭教育文化部部长María Julia Muñoz对这个节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愿意给予最大的帮助与支持,乌拉圭体育部部长Fernando Caceres还和李笑商讨了2019年3月乌拉圭国家队到访中国的合作计划;阿根廷足协主席Chiqui Tapia也与制作团队讨论了项目合作的细节,并赠送了梅西为“燃烧小宇宙”特别签名的球衣。

中国携手拉美共掀“世界运动波”

乌拉圭体育部部长Fernando Caceres(左三)接见节目团队

据透露,其实《热血11人》只是本次跨国活动中的一环,活动全称叫“世界运动波”,除了《热血11人》这个真人秀以外,还有“传递足球梦”公益活动、应援文化节、足球主题展等版块,是一系列的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在中国将于2019年迎来建国70周年,并将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交流沟通的大背景下,以“体育”这个人类共通语言,来拉近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环境下的人之间的距离,无疑是当下最能打破沟通障碍和观念局限的途径和方法。而这也是这项活动在筹备阶段就迅速得到了当地地方政府和相关机构支持的最大原因。可以预见,这股起源于中国的“世界运动波”必定会在拉美大陆引发热烈回响,并在不远的未来扩及到更广更远的范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