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资讯 TOM    2018-11-20 14:53

为了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艺术性与历史性兼具的展览通过大量的美术作品、照片、视频、实物以及互通体验等,生动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在实景展区的上世纪的购物广场内,绿盒王老吉无疑是一大亮点,逼真的场景还原,勾起了不少人的童年回忆……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逼真的场景还原

绿盒王老吉顺应改革开放的发展潮流,在改革开放40年期间,实现了品牌、产品的多次飞跃式发展,持续引领绿色、环保、时尚、健康饮料的消费潮流。

敢为人先 开创凉茶新品类

2018年,也是王老吉品牌诞生190周年,“老老实实王老吉”道出了传承190年的凉茶精神,也谱写了一代又一代王老吉人勇于创新、矢志不移的华章。

公元1828年,王老吉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在广州十三行(1757年至1842年间清政府唯一对外贸易港口),开设了第一家王老吉凉茶铺,以大锅熬制,售卖水碗凉茶。1840年,王老吉正式采用前店后作坊的形式,并且新增出售人工包装的凉茶包,这种创新的生产方式和产品形式为之后凉茶得以实现漂洋过海深深埋下了伏笔。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水碗凉茶

新中国成立后,伴随国家轰轰烈烈的经济建设,王老吉凉茶的生产也得到进一步发展,产品形式增加大茶和凉茶粉。所谓大茶,就是用简单机器生产的、已存在百余年的精包装凉茶包;茶粉则是将王老吉凉茶原材料磨成粉,直接开水冲服。在当时生产环境恶劣、生产设备简陋的情况下,采用小包装且免去大茶煲服之烦的茶粉的诞生,标志着凉茶行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也为凉茶精、凉茶颗粒的研制成功奠定了基础。

20世纪70年代,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工作与生活的节奏日益加快,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原有的凉茶物质形态满足不了人们的日常需求,于是,凉茶物质载体的新形态——凉茶精应运而生。在当时来说,首次采用提取工艺制成的凉茶精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作,把王老吉凉茶的物质形态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不得不承认的是,凉茶精在工艺、剂型、口感方面仍然有较为明显的劣势,但是为了使王老吉凉茶这种存在百余年的产品和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延续,1986年,王老吉人依照王老吉凉茶配方,结合凉茶精存在的缺陷,在现代机器设备和技术提升的支撑下,含蔗糖型凉茶颗粒研制成功,并于1990年研制出无糖型凉茶颗粒,老字号王老吉再次展现出迷人的魅力。在凉茶颗粒研制成功11年之后的1998年,生产整整150年的王老吉凉茶包彻底停产,然而这并不意味着终结,而是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王老吉凉茶物质载体新时代的开端。

特别是1990年,第一盒、第一罐王老吉凉茶饮料的研发、面世,开创了“凉茶”这一饮料行业的新品类,成功地解决了凉茶在包装、储存和运输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凉茶行业具备了大规模产业化生产的基础,从而奠定了中国百亿凉茶产业发展的基石。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王老吉历代包装演变示意图

科技助力 凉茶也要高质量发展

从190年前的“水碗凉茶”,到现在不同包装、不同口味甚至不同配方新产品形态,王老吉通过种种科技创新,传统的凉茶得以与时代接轨,深刻演绎了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持续引领时尚、健康饮料的消费潮流。

1996年,凉茶物质新载体——王老吉润喉糖(原味)新鲜面世。随后,2011年新添加强型润喉糖,2014年再添柠檬味、乌梅味润喉糖,不断创新,不断飞跃。

2006年,王老吉成功推出1L装利乐包装凉茶,开创凉茶产品新形态,同年登南航客机,成为中国航空史上首个凉茶品类饮料。

2010年,王老吉凉茶安全性评价项目成为率先参加国家863计划的凉茶项目,并取得重大突破。与此同时,王老吉还与诺贝尔奖得主穆拉德博士联手,给凉茶建立国际标准体系,以推动品牌的现代化发展和国际化进程。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2012年,继承王老吉凉茶传统配方的王老吉龟苓膏横空出世,工艺独特,拥有王老吉凉茶的独特口感,被誉为“固体王老吉”。2018年,王老吉吸吸龟苓膏在公众视野中亮相,清热养生的功能价值不仅能够满足现代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需求,而且更加时尚,更加便携,满足时下消费者个性需求,引领未来的健康时尚,开启龟苓膏品类发展的新纪元。

2014年8月,王老吉首创了将世界先进的DNA条形码技术用于原材料鉴定,确保王老吉凉茶原料正宗、稳定、一致,使品质得到更有力的保障。这套 “中草药DNA条形码物种鉴定体系”更荣获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成为凉茶行业首获这一殊荣的品牌。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2017年,王老吉重磅推出加浓型饮品——绿盒王老吉尊萃凉茶植物饮料,延用王老吉近200年的正宗配方精心调配,通过工艺改良,原料浸膏加倍的同时降低糖粉含量,有效提升了新品口感,给消费者提供凉茶饮料又一健康选择。

可以说,正是通过上述种种科技创新,传统的凉茶得以与时代接轨,持续引领时尚、健康饮料的消费潮流。

绿色发展,绿盒王老吉贯彻可持续发展观念

1983年,我国将环境保护作为基本国策;二十世纪90年代,率先在世界范围内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绿盒王老吉引进利乐包装作为绿盒王老吉的包装:消费后的利乐包装是一种可以百分之百回收再利用的资源,通过水力碎浆和铝塑分离技术,能将复合纸包装中的纸、塑料和铝箔彻底分离,实现从资源回到资源的绿色循环模式。或者通过塑木技术、彩乐板技术等,变身为公园护栏、垃圾桶、课桌椅等丰富实用的环保产品。

绿盒王老吉秉着可回收、可降解的环保理念,致力于打造对环境无污染的环保产品,并通过不同形式的品牌活动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和环保理念。绿盒王老吉相信,从企业自身出发坚持环保理念和绿色发展,既是对品牌传承百年的坚守,更是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未来,绿盒王老吉会继续坚持绿色发展,更加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战略!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时尚引领 赋予老字号新内涵

时尚意味着无论从品牌内涵、产品包装,还是品牌营销、技术运用等维度,都要符合新时代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顺应年轻人消费理念,使之成为一种消费潮流。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大潮起珠江,绿盒王老吉勇做时代弄潮儿

为了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以及顺应时代大潮,绿盒王老吉近年来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品牌形象运营,同时打造品牌IP,并通过内容营销、活动营销和线上线下推广的传播手段,不断创新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方式,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绿盒王老吉希望通过不同的传媒渠道,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加深消费者对于绿盒王老吉的品牌印记。同时通过新媒体这样的新型传媒渠道,打破消费者对于绿盒王老吉作为老品牌的固有认知。绿盒王老吉也希望通过形式多样化的新媒体运营方式,吸引并培养一批新生代消费群体,提升绿盒王老吉潜在的消费力。

在持续深耕内需市场的基础上,绿盒王老吉也将加大力度开拓海外市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绿盒王老吉将积极开拓沿线国家,向世界推广凉茶作为健康植物功能饮料的理念,向世界展示中国凉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改革不停步,创新无止境,引领了健康盒装饮料消费潮流的绿盒王老吉,不会停下创新与前进的脚步。

在新时期的发展中,绿盒王老吉将坚持并不断创新品牌发展战略,通过各种方式将传统的凉茶得以与时代接轨,持续引领时尚、健康盒装饮料的消费潮流。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绿盒王老吉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