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顺古镇深度体验 金彭带你倾听岁月故事

资讯 TOM    2018-11-20 15:34

告别了腾冲热海景区和滇西抗战纪念馆,在今天的行程中,金彭带你深度体验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和顺古镇!在这里你能遍览一百多座清代民居,既可以领略江南古镇粉墙黛瓦的神韵,也可以寻觅到南亚建筑元素的身影。依山傍水的灵秀古镇,以融合的文化元素和千百年沉淀的历史风韵,吸引无数游客痴醉其中。

和顺古镇深度体验 金彭带你倾听岁月故事

和顺古镇,静谧而又耀眼,一泓绕村碧水,河畔古柳如黛,绿影婆裟。这里风光如诗如画, 青山如烟,好一派田园牧歌。和顺古镇其封闭、传统、安定的环境,完整地保留了中国明清文化的特色,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的活化石。这里曾是马帮重镇、古“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各种外来文化在此交融,但除去这些光环,和顺仍然保持着其古朴的风格不曾改变。走进的一刹那,古镇安静祥和,没有喧嚣之气。

和顺古镇深度体验 金彭带你倾听岁月故事

走进和顺,只见古朴典雅的祠堂、牌坊、月台、亭阁、石栏比比皆是,虽历经沧桑巨变,和顺人却以自己超常的智慧,使古建筑和文物奇迹般地保存下来。闻名遐迩的寸氏宗祠,坐落于大石巷右侧,建于嘉庆十二年,是和顺最早的宗祠。寸氏宗祠将明显的南亚建筑风格元素与中华文化中的匾额、楹联、书画有机地融为一体,整体布局堪称中外合璧之杰作。

和顺古镇深度体验 金彭带你倾听岁月故事

作为滇西历史文化内蕴十分丰厚的“华侨之乡”,这里拥有在中国乡村文化界堪称第一的“文化之津”——和顺图书馆。和顺图书馆舍坐东向西,分为东高西低的两小院,由大门、中门、花园、馆舍主楼、藏书楼等组成,整个建筑群大气典雅。图书馆中藏书万余册,其中尤以许多古籍最为珍贵。故而可以说,这里是和顺,也是腾冲文化的摇篮和发祥地。经过近百年的时光,和顺图书馆如一朵绽放在岁月深处的莲花,不染风尘,固守着一份优雅与宁静,谱写着古镇的安乐祥和。

和顺古镇深度体验 金彭带你倾听岁月故事

虽然金彭的人文之旅已告一段落,但在这一天时间里,我们依然全方位地感受到了和顺古镇质朴和谐的民风和悠然的生活节奏。古镇中蕴含的文化韵味和纯真质朴的情感有着与众不同的张力,吸引着人们对它的探寻,或许这便是它的最动人之处吧。

和顺古镇深度体验 金彭带你倾听岁月故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