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树11月27日挂牌上市, 上半年经调整盈利1.23亿元

资讯 TOM    2018-11-20 15:33

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消息一经传出,就引发行业内热烈讨论。据悉,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海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及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为本次全球发售之联席保荐人;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UBS AG Hong Kong Branch、海通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及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为联席全球协调人;UBS AG Hong Kong Branch 为首席财务顾问;复星恒利证券有限公司为联席财务顾问。

宝宝树此次上市成功将成为首家赴港上市的母婴独角兽企业。

日前,有媒体透露,中国年轻家庭产业领军企业宝宝树将于11月27日挂牌上市。据港媒援引接近承销团消息显示,宝宝树IPO集资额约2亿美元至3亿美元,招股价预计在6.8港元至8.8港元。

据宝宝树上市宝宝树IPO更新招股书显示,宝宝树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4亿元,其中,来自广告的营收为2.98亿元,占比为73.2%;来自电商部分的营收为9057万元,占比为22.2%。

宝宝树11月27日挂牌上市, 上半年经调整盈利1.23亿元

宝宝树2018年上半年亏损为21.75亿元,主要是受近年公司融资估值不断升高带来的“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产生的大额公允价值亏损。上市后第一年优先股将自动转为普通股。

宝宝树在2017年经营溢利人民币1.7亿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溢利已达1.1亿元。同时,宝宝树经调整后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溢利分别为4440万元、1.4亿元及1.2亿元。

谈及亏损原因时,宝宝树CFO徐翀说,亏损是因为国际会计准则的原因,经调整后宝宝树上半年盈利1.23亿元。

宝宝树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是以月活用户计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社区平台。旗下主要平台为“宝宝树孕育”、“宝宝树小时光”、“美囤妈妈”。 “宝宝树孕育”是公司旗舰平台与主要用户流量入口,覆盖APP、PC、WAP、官网,其中宝宝树孕育APP在2017年拥有1,490万月均MAU。通过“老带新”、“口口相传”的模式,一批新妈妈群体推荐给下一批新妈妈群体,保证了持续优质的用户群。

宝宝树平台用户粘性强,2018年5月宝宝树孕育上注册的用户80%在2018年6月仍然是我们的活跃用户。对于一个以社区为中心的公司来说,这尤为重要,它关系到公司对用户的吸引度,宝宝树就具有这种巨大优势。相信宝宝树成功上市后,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强,前景一片向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