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土可以吃亏不行 360搜索总结双十一防“踩坑”指南

资讯 TOM    2018-11-09 11:40

距离今年双十一不到三天了。面对一年一度的剁手盛会,网友们早已翻遍各个电商平台,把心仪的商品通通加入购物车。而全民买买买之时也是网购安全问题集中爆发之时,钓鱼网站、冒充客服诈骗、假冒伪劣商品等等陷阱层出不穷。对此,360搜索总结了一份双十一防“踩坑”指南,帮助剁手党们避开各种网购陷阱,有效解决麻烦和隐患。

1. 防虚假购物和红包链接:360搜索可有效拦截钓鱼

为吸引用户购买,双十一期间有大量商家会采取打折、低价和红包的推广手段。很多不法分子正是借此混在其中,通过标着低价商品的虚假购物链接或是伪装成红包的恶意链接进行诈骗。消费者一旦被“钓鱼”,个人信息和账户资金就会泄露,极有可能人财两空。

为避免此类情况发生,360搜索无缝实时对接360网盾,对钓鱼网站进行有效拦截,预防不良钓鱼网站在搜索页面中呈现,大大减少消费者落入钓鱼陷阱的几率。

2. 防各式假冒客服诈骗搜索并认准官方客服电话

如今电话诈骗并不新鲜,然而由于不少人在双十一期间购物心切,一时放松了警惕,且不法分子冒充客服的招式有模有样、花样百出。骗子会声称购物钱款出现异常或被冻结,要求重新转账或汇款;或是声称消费者正在寄送的快递存在违禁品,涉及违法犯罪,以提取银行卡流水信息等理由骗取用户账号信息和验证码;又或是假冒快递客服,声称物流压力过大,骗取消费者支付10元左右的“优先派送费”······

一方面部分消费者会由于对方能说出自己购物的准确信息而轻信了陷阱,另一方面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无法百分百避免。对此,360搜索提醒消费者需时刻谨记确认官方认证客服电话的原则。为帮助消费者辨别假客服,360搜索权威提供经过认证的客服电话,让消费者安心享受购物售后服务。血拼后,消费者若收到“退换货”、“退费”等电话,可用360搜索对比电话号码真伪,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若发现该电话号码、QQ等号码被标记为“存在诈骗风险”,请一定不要相信该号码传递的任何信息。

吃土可以吃亏不行 360搜索总结双十一防“踩坑”指南

 

吃土可以吃亏不行 360搜索总结双十一防“踩坑”指南

3. 防万一落入骗局损失惨重加入“网购先赔”计划减少损失

网购陷阱无处不在,无论是上述提到的钓鱼网站还是假冒客服,骗子们都是挖空心思骗取钱财,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骗局。有没有什么办法能亡羊补牢?

有的。消费者可加入360搜索“网购先赔”计划减小受害损失。加入“网购先赔”计划后,消费者在搜索结果页点击链接进行网购,如果遇到钓鱼网站等诈骗,造成经济损失,就可以在网站申请赔付,保障财产安全。

吃土可以吃亏不行 360搜索总结双十一防“踩坑”指南

4. 防吃哑巴亏投诉举报box了解一下

买买买的途中,如果不幸遇到一些无良商家,售卖过期、假冒商品谋求利益,该向哪个部门投诉呢?不少人因为不清楚通过什么渠道维护自己的权益,只能选择吃哑巴亏。

360搜索推出的投诉举报box,涵盖食品、商品、住房等多领域,在搜索中输入“类别+投诉(或举报),或者“机构+投诉(或举报)”,就可以点击投诉举报入口,通过拨打投诉举报电话,或者发送投诉举报邮件、邮寄投诉举报信件的方式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