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气悬疑作家法医秦明做客悦读咖,现场上演推理大戏

资讯 TOM    2018-11-20 15:56

一部网络热播剧《法医秦明》,让这位80后副主任法医师成为了一线畅销悬疑作家。从《无声的证词》《第十一根手指》到《我是你的守夜者》系列,他笔下的故事取材于现实,真实、严谨、专业的个人特征贯穿作品始终,也赢得了读者的喜爱。

11月18日,身兼人气悬疑作家与一线法医双重角色的秦明做客由咪咕阅读主办的悦读咖“我是你的守夜者”活动。这一次,他带着全新力作守夜者系列,给同学们上演了一场推理大戏。

人气悬疑作家法医秦明做客悦读咖,现场上演推理大戏

从了解到理解,这就是收获

“刚入行时,法医还是个大冷门,那时人们甚至不愿意跟从事法医工作的人同桌吃饭。”提及法医这个职业在人们心中的印象,秦明如是说。

出案发现场、进解剖室、研究案情,活动过程中秦明用风趣的话语调侃法医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并通过演讲材料里展示的案发现场照片,让在座的观众认知了真正的法医工作。

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在秦明风趣而不失严谨的话语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这掌声不仅是对秦明精彩演讲的评价,更是对法医工作的敬佩。

有情有义,有法有爱

“生命在法医面前是平等的,没有高低贵贱。”“要永远站在公正的一方,匡扶正义,忍辱负重。”诠释这两句话,秦明用了数十年的时间。

从初到案发现场看见尸体时的害怕与紧张,到极寒气温下仍然坚持取证分析的沉着面对,从事法医的这些年,秦明经历了复杂的心路历程。

也有悲恸,也有恻隐,也有愤怒,也有如今的淡然。多年的工作经历,让秦明对法医这个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人气悬疑作家法医秦明做客悦读咖,现场上演推理大戏

“情不能大于法,但在法的原则之下,应该要有情。”有情有义、有法有爱,这是秦明继《法医秦明》系列之后转而创作《守夜者》系列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想通过自己的笔触为法制建设做点贡献。

因为热爱,所以忠爱

300+法医、9000具非正常死亡尸体、250+起案件,这一系列数据为我们展示了法医工作的繁重与艰辛。

“被问及为何要做法医的时候,我的一些法医同事经常会说这只是一份谋生的职业。但看到案发现场他们认真严谨的取证、分析推理案情时,我就知道他们心中还存在着一份热爱,一份对法医工作的强烈热爱。”当被台下观众问到为何会选择做法医时,秦明通过对同事的描述,给了大家一个肯定且有分量的答案。

因为热爱,所以忠爱。因为热爱法医这个职业,所以,即使有再多的辛苦和抱怨,还是会始终坚持。因为法医不仅仅是一个谋生的职业,更肩负着匡扶正义、为逝者言的道义。

人气悬疑作家法医秦明做客悦读咖,现场上演推理大戏

悦读咖,是咪咕阅读为作者和读者创建的一个近距离交流平台,旨在为大家打造更好的阅读体验。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200多场,每一场都能给读者带来极具启发性的分享与探讨。相聚悦读咖,阅读便不再是一件孤独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