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大考:为何《人民日报》只为德邦快递点了赞?

资讯 TOM    2018-11-20 16:24

11月16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一篇名为《德邦快递致力为大件快递提供服务,差异化发展开拓市场新天地》的文章,公开点赞德邦快递。

那么,同是双十一大考,其他快递公司也很努力,为何独独点赞德邦快递呢?

双十一大考:为何《人民日报》只为德邦快递点了赞?

喜报背后:大件快递时代来了

首先,是因为一个喜报:今年双十一德邦快递大件单日收入破亿,订单量也同比增长300%,实现了由零担到大件快递的华丽转身。

双十一大考:为何《人民日报》只为德邦快递点了赞?

然后,更深层次原因是德邦快递的大件定位,在今年更名后的首个双十一就得到了效果验证。这个双十一战报,意味着国内居民消费已然升级,大件电商悄然崛起,与之匹配的大件快递确然到来,具有划时代意义。

今年7月初,德邦正式宣布更名为德邦快递,并重新定义大件快递为3-60kg,承诺“大件快递,送货上楼”。一时业内一片哗然,其中就有不少质疑的声音。有人认为德邦之前在零担领域已经是老大了,突然插足快递,是不明智的。也有人认为德邦快递难以兑现大件上楼的承诺。

但这些异样的声音,并没有影响德邦快递坚定执行大件战略。双十一的大件战报,就是对质疑者们掷地有声的最好回答。

“大件快递,送货上楼”服务,正迎合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德邦快递正是洞察到了这点,所以才从容不迫地做出转型大件快递的战略变革。准确地说,德邦快递是在22年的零担积累基础上,抓住了大件电商兴起的时代机遇,才有了今年的双十一大件捷报。现在,德邦快递已经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能与通达、顺丰抢食者,并且还在稳健快速发展。

领导人崔维星的长跑思维

德邦快递的大件定位并非一时兴起,而是“蓄谋已久”。个中缘由,就不得不提到具有“长跑思维”的德邦快递创始人——崔维星。

双十一大考:为何《人民日报》只为德邦快递点了赞?

1996年,崔维星正式涉足货运领域,在广东创办“崔氏货运公司”,标志着德邦快递前身的正式创立。

2004年,德邦首创“卡车航班”业务,且凭借着“空运速度、汽运价格”的显著优势,迅速占领零担物流中高端市场,奠定了德邦在国内公路零担领域的强者地位。

2010年,德邦凭借全年26.2亿元的营业收入,一跃成为中国公路零担物流领域的老大。

2013年11月,德邦快递业务正式上线 ,旗下产品“3.60特惠件”作为大件快递的雏形迅速赢得市场认可。

2018年1月16日,德邦在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正式挂牌交易,简称“德邦股份”。

2018年7月2日,德邦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企业名称由德邦物流更名为德邦快递。

2018年9月1日,德邦快递成立22周年。

22年风雨兼程,德邦快递由一家“4人8平米”的货运公司成长为一家上市快递公司。上市时,崔维星一句“都说岁月不饶人,我和德邦快递也没有饶过岁月”,道出了德邦快递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艰辛。崔维星喜欢长跑,在学校时就拿过好几次长跑冠军。而长跑这项运动也培养出他的“长跑”型人格与思维。在一次采访中他提到:“整个物流,别的做好了都是小成功,快递做好了才是大成功。”所以他认为,快递是物流中最难做好的板块。而今年的双十一战报,就是德邦快递向世界宣布:大件上楼,德邦快递可以做到。

德邦快递从零担到大件快递的优雅转型,就是崔维星长跑出来的一个结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