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资讯 TOM    2018-11-20 16:42

诞生于社交化元年(2009年)的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创始人李檬的带领下,正迎来它波澜壮阔的时刻。

李檬在IMS三周年的员工公开信中表示,“此刻,我们以归零的心态,重新出发,迎接新的挑战”。在我看来,IMS之所以能成为行业独角兽的原因有四个,总结来说:一是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敢做,包括融资也是。回看2009年,那时的中国还是以传统媒体和传统广告的营销为主,如IMS这样的新媒体营销根本就不被看好,但它最终图突围,走进全球独角兽公司的行列。因为创业本身就是一场博弈,一个特立独行做事情的机会。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二是2B型企业的本质就是要将服务做到极致。做营销的人最忌讳只做营销,不做服务,不要忘了人是最大的场景也是最大的财富。与客户交朋友,换位思考,提供超预期服务等特点,构建了IMS的强大护城河。

三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当下社会,变的是社交载体,永恒的是社交模式。IMS站在趋势的最前方,以高效可靠服务于广告主与自媒体两端,实现共赢。

四是看准行业,做大生态才有出路。不同于其他平台强调的是“核心竞争力”,IMS拥有三大平台的立体协同。毕竟单兵作战只能赢得一个维度,立体作战方能赢得生态,而这样的企业也是最具生命持久力的。

凭借着敏锐的嗅觉和超前的商业洞察力,李檬带领IMS围绕新媒体价值这一核心,步入了新媒体营销行业。具体来说,IMS聚焦于网红与自媒体,通过聚合其势能来为整个行业提供营销和信息传播方面的支持,服务广告主和自媒体两端。至今来看,IMS仍然是一个充满年轻化的创业公司。

三流企业做事,二流企业做市,一流企业做势。技术驱动媒体变革,今天我们就来聊聊IMS是如何以“让天下没有难做的营销”的思想,占领社交媒体的发展制高点,成为行业的领跑者的。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抓住互联网的价值洼地,做社会化营销的先驱者】

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社交媒体的形态也在发生着改变。社交生态本是一座巨大的冰山,隐藏价值巨大,IMS的成长也是一部中国新媒体发展史的缩影。最开始的图文为主,到早期的语音与视频,再到如今火爆的短视频与直播,变的是新媒体的形式,不变的是IMS始终以内容为核心的社会化营销。

而社会化营销作为一个深刻影响21世纪商业价值的原命题,IMS已经经历了两个阶段:仅基于数据洞察为客户定制投放策略为1.0时代;突破平台约束,从内容出发的2.0时代。目前正在步入以人为中心,以解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与最优质的自媒体/MCN签约合作,为客户定制符合受众诉求的创意内容,为品牌打造IP,聚集流量和商业营销力的3.0时代。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新媒体营销的趋势是以内容带动流量的发展,而目前互联网中内容消费还属于价值洼地,未来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内容含金量高,则流量会更值钱。

IMS创始人兼CEO李檬表示:“未来自媒体变现模式一定不是植入广告,而应该是视频+广告流量产品做定制内容。”目前来看,IMS已经在涉足短视频营销领域,凭借自有的海量自媒体资源,通过为品牌进行定制化内容生产,打造IP和专业化服务。

在北京天下秀科技有限公司品牌升级为IMS新媒体商业集团三周年以来,通过前期沉淀,如今的IMS已经服务超过450+品牌客户,80000+中小企业客户、电商,拥有86万以上的优质自媒体资源和明星资源,签约了30多家头部网红经纪公司(MCN)。并与宝洁、阿里巴巴、京东、中粮等顶级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IMS势能可见一斑。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IMS的三大抓手】

自2015年IMS进行品牌战略升级后,便构建了三大业务矩阵——以服务品牌社会化营销全案品牌SMART;为中小企业及电商提供营销服务的跨平台自媒体广告交易市场WEIQ;投资了全球首家自媒体价值排行及版权经济管理机构克劳锐(TOPKLOUT.COM)。

SMART是IMS旗下专业向品牌大客户提供社交全案服务的品牌,帮助各个行业的客户应对数字化不断加快所带来的复杂挑战,制定创新的社会化营销战略并完美执行。基于社会化营销的全案服务,SMART帮助企业在品牌重塑和品牌定位,以及建立与消费者的联结、提高消费者参与度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WEIQ是全球领先的新媒体营销云平台,通过整合微博、微信、直播、音频、短视频等全领域社交平台大数据,为企业和自媒体/MCN建立了一个公平可信赖合作桥梁。以企业传播需求为导向,通过时下兴起的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精准匹配社交资源,矩阵式推广,再由后台数据检测系统评估最终效果。

克劳锐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领先的权威自媒体价值排行及版权经济管理第三方监测机构,提供专业自媒体大数据价值评估体系、多维度商业价值判定、深度行业观察报告及高效的版权经济管理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让IMS获得由微博、Morgan Stanley、软银赛富等共计6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估值超百亿,一举奠定了IMS成为国内唯一新媒体商业都独角兽的地位。

老子曾曰,“我有三宝,持而保之”。IMS之所以能成为独角兽,也有三宝。一曰SMART,二曰WEIQ,三曰克劳锐。SMART够专业,WEIQ够精准,克劳锐够能为行业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

【与共赢同生,与生态同在】

李檬认为,整体来说,新媒体营销领域尚处于上升期。希望中国能有一两万家甚至更多从事新媒体营销的公司,把整个新媒体营销市场充分扩大,以共同帮助所有新媒体和内容创造者实现价值。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其实,在保持住自己市场占有率的同时,可以通过不断改善客户关系以获得优质口碑。与其他新媒体营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使整个新媒体营销领域发展壮大,达到共赢。从而能让我国的新媒体营销行业以一种集团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市场。

然而,目前新媒体营销行业面临着种种质疑,同质化严重,唱衰者也不在少数,同时行业中也面临着相关企业对新媒体营销不了解,新媒体营销本身不够成熟的挑战。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每年的双十一中,自媒体或企业与IMS合作共同创造了可观的交易额,这不仅凸显了IMS的独家优势,更可以看作是社会化营销的又一次胜利。去年双十一中,施华蔻与IMS合作,通过社交媒体导流,一天之内卖出近300万瓶洗发水,销售额达9700万元,成天猫美发洗护类目销售冠军。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但放在更远的格局看,中国企业和品牌正在经历着史无前例的出海需求和出海机遇,国际贸易和深度的国际品牌战也是势不可挡的趋势。IMS在国内占据举足轻重的位置后,下一步就是寻求海外市场的开拓,建立起全球生态圈。就比如在今年的中日国际红人节中,IMS作为唯一主办方,邀请了不少的明星和几乎是中国自媒体圈的半壁江山的红人,深度探讨移动社交时代自媒体发展的新趋势。在传统经济走向下坡路时,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的网红经济悄悄崛起,而IMS的此举无疑是在海外生态圈的拓展中下了一步好棋。

王冠雄:新媒体商业第一独角兽IMS,创始人李檬内部信首度公开经营之道

有人认为,工作和创业无非就是身体和能量的泄漏过程,时间一长就完了。殊不知信念感才是决定一个人所拥有的能量大小,诚如马云,马化腾之类,因为在他们的心里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对于李檬和他的IMS来说也是一样,在他们的前方永远是用户,而不是对手。

毕竟,方向对了,还怕路远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