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是江小白》:男友的解释该不该听?

资讯 TOM    2018-11-20 16:51

 

《我是江小白》:男友的解释该不该听?

开播第三周,都市爱情动画《我是江小白》在B站、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平台,播放一路大火,目前在B站的评分更是已经达到9.6分。

本周三上线的第四集看点颇多,女主角佟离和男主角江小白感情将出现大危机。前两集两人约会、抱抱狂撒狗粮,但这集剧情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全面进入高虐状态。先是江小白得知佟离的小说被停止连载,但没有及时与其沟通,佟离伤心选择逃避,随后剧情进入回忆杀,详细描绘了佟离对江小白的感情,内心孤苦却无人可诉,落寞的神情让众多网友感同身受,直言戳中泪点。

而新的一集,除了江小白和佟离的爱情线外,江小白和李夏以及佟离和陆晓的分线也开启。这两条线中,职场和梦想元素被注入,让网友纷纷表示很是真实。更有不少网友笑称《我是江小白》的每一集,都有一系列关于爱情、工作和家庭的辩题充满了烟火气,反应出现代社会中年轻人实打实的烦恼,能引发思考。

真实还原:

每一集就宛如一道人生辩题

《我是江小白》:男友的解释该不该听?

《我是江小白》第一季,主要讲诉了江小白和佟离之间校园时期的羁绊。《我是江小白》第一季的成功也正是因为,动漫真实的刻画出了青春爱情的模样。这使得《我是江小白》穿越次元壁和当代观众产生情感上的共鸣,这种共鸣不但是一种对剧中人物的情感共鸣,还能带领观众回看当初的自己,追忆青春、感悟青春。

而《我是江小白》第二季的主题已经从“世界上另外一个我”变为“有话对你说”。“有话对你说”:提倡大家打破隔阂,表达心意。在生活中,不管是职场、友情、亲情还是在爱情......总有各种误解困扰,是隐忍回避还是尝试表达?《我是江小白》通过江小白和佟离的故事,传递给观众一种说出心里话、主动改变的价值观。在前面三集中,男主角江小白和女主角佟离的感情确实因为“不懂表达”和“不会倾听”让两人的感情产生裂缝。此前有不少网友表示,《我是江小白》的第二季和第一季天差地别。但经过三集剧情,大家都开始重新认识动漫第二季,原来它并没有变,它依旧真切的反映出每个人的生活,只是这次的我们都已经身处成年人的世界。

《我是江小白》:男友的解释该不该听?

爱情不再仅仅是,在宁静的午后,图书馆里看书的文静少女因为少年一次无意的帮助从此陷入无尽爱恋,偷画发呆时的少年;偷看弹贝斯的少年......这样的爱恋,让她始终不敢靠近,总是小心翼翼。第二季中,他们的爱情变得更加真实,会因为误会争吵;会出现所谓更好的选择。对此网友“慎独JYSX”表示,“这个作品让我体会到了一种难受却又很真实的感觉,从这部作品中我看到了我自己的生活——难受 无助 孤独。这部作品很客观的表现了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网友“Cici阿谬”则坦言,世界上有那么多人,遇见互相喜欢并且能够在一起的人概率非常低。这一季的主题是“有话对你说”,也是在告诉人们,感情的维系,不仅仅是关心,沟通与表达才是最重要。

除了爱情外,在第四集中主角们的工作和梦想也出现了“危机”,他们的面临的一切宛如一道道辩题,等待观众们做出选择。第四集中江小白的直属上司被换,新来的领导与其理念不合,这样的职场还有没有必要继续呆下去?江小白加入了李夏的乐队,乐队的音乐太过小众,被要求更改风格,在坚持自我和顺应市场这两者中该如何选择?观看动漫的网友其实也在选择。

悬念依旧:

这部动漫绝对不可能是狗血三角恋

《我是江小白》:男友的解释该不该听?
《我是江小白》:男友的解释该不该听?

这些年国漫出了不少作品,其中视觉效果能与日漫比拼的也不少,但一定程度上它们都忽视了剧情的缜密和完整,如《大鱼海棠》这类国漫中的大制作。这也是国漫迷最诟病国漫的地方——华而不实,甚至有点矫情病。然而《我叫江小白》就跳出了这个局限。第一季开始就用扎实的剧本讲述了江小白与佟离和穆夕雨两个女孩纠葛十年的爱情故事。把流行的失忆+换身份故事玩得清新脱俗,甚至还融入了悬疑推理的分支主线:故事用一段消失的记忆,一枚随身携带的玻璃球,一封封来自十年前的邮件,一个出现在幻觉里的少女,一个现实中相遇的女孩,记忆碎片拼织在一起……来讲述关于缘分和错过的故事。

目前第二季《我是江小白》已经播出三集。不少网友都表示,这季少了悬疑元素很遗憾,少了亮点,光是写实的爱情故事会让人感觉疲倦。实际上,悬疑元素在第二季中一直存在,只是这次线卖得更深。

《我是江小白》:男友的解释该不该听?

第二集里,因为乐队贝斯手崔安东突然消失,李夏向江小白发出邀请。第三集里,江小白答应了乐队的邀请,成为他们正式一员,第四集江小白帮助乐队改革。但大家是否想多原贝斯手崔安东为什么会消失?江小白为什么会选择加入乐队?未来他与乐队成员之间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这些都是伏笔。而第三集的结尾,第四集的开头,佟离去的孤独症中心,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会有这个地点的呈现?而佟离面对发呆良久的钢琴据说也是剧情的关键点。

不得不说,第二季《我是江小白》绝对不是个单纯的都市三角恋,它是一个包裹在现实题材下,年轻人追梦的热血故事,也是被热血包装着的平淡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