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OMIC特美刻亮相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资讯 TOM    2018-11-20 16:54

为期三天的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大会发来贺词视频。

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TOMIC特美刻亮相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大会开幕式现场。

“研究表明,人类活动80%的信息与地理位置有关。地理信息是准确掌握国情国力的重要前提,是一个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是各国政府实施发展规划、进行宏观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依据,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陆昊现场致辞说,进入21世纪以来,地理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深度融合,催生了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深刻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普通民众日常生活。

大会由联合国主办,自然资源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11个国家自然资源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13位部长级官员,以及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位代表参加大会,200余家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参加大会技术与应用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上,浙江制造的TOMIC特美刻保温杯作为纪念品供应商亮相,是继杭州G20峰会供应商后又参加一次世界性的大会,服务于世界各国参会者。作为行业内首家使用保温杯铸银工艺,316不锈钢材质保温杯,触摸感温智能杯的开创者,TOMIC特美刻一直将人工智能与健康产品相结合,积极响应大会“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的主题。

TOMIC特美刻亮相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TOMIC特美刻亮相大会

据了解,大会期间还将发布一系列成果,具体包括:将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确立为地理信息管理领域全球协商、交流合作的最高级别论坛;促进全球地理信息界响应倡议,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提供支撑与服务;增强全球及各界对地理信息不可或缺的重要性的共识;完善全球地理信息治理体制机制;提升全球地理信息科技、数据、人才和产业发展能力;构建全球地理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和支撑环境并推进应用;扩大地理信息双边、区域、“一带一路”和全球合作网络;形成大会成果文件《莫干山宣言》并正式发布。

TOMIC特美刻亮相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展览观众报名累计超过三万人次,多数参观者来自地理信息、大数据、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与空间信息相关行业的政府领导、高校机构人士、企业高管及相关机构单位人员。展览同期还将举办30余场新技术发布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