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邮政EMS黑科技添新成员 “双十一”杀手锏齐亮相

资讯 TOM    2018-11-09 14:17

近日,亿欧智库发布了《2018年中国物流科技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根据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物流行业整体运行效率不高,消费者的需求在不断变化,传统的快递物流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当下人们的需求,科技已经成为推动物流行业结构优化升级的强大动力。

随着“双十一”的来临,包裹的数量激增,根据2017年数据显示,每到“大促”之时,快递员派送的包裹数量最高可达每天180件,各省市之间的陆运快递车辆与分拣人员的需求骤然增加。近日,邮政EMS推出的橙色金刚Ⅱ、无人车以及机械臂等科技产品正式投入使用,完全可以应对解决旺季期间突发性的包裹数量激增的情况。

分拣、物流实现无人化操作

2017年,邮政EMS在义乌、武汉、杭州、上海等地投产的“小黄人”、“橙色金刚”等AGV智能分拣机器人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小黄人”针对五公斤以下小包裹,每小时完成2万件左右分拣任务;“橙色金刚”则针对大件包裹,最高可承重100公斤的邮件,解决大件、重件包裹不能上机分拣的问题。

邮政EMS黑科技添新成员 “双十一”杀手锏齐亮相
图:第一代“橙色金刚”

经过一年的研究,“橙色金刚Ⅱ”在晋江正式亮相。与第一代相比,“橙色金刚Ⅱ”可投入更多的场景使用,属于无需钢平台的落地式AGV分拣系统,并且具有方案实施快、柔性扩展强、信息化和智能化高的特点。“橙色金刚Ⅱ”使用机械臂抓取供包,实现供包环节的无人化,机械臂的使用让邮政EMS实现了分拣链路的无人化。面对“双十一”包裹旺季,可以实现快速部署、灵活调配,以实现资源的充分利用。

邮政EMS黑科技添新成员 “双十一”杀手锏齐亮相
图:“橙色金刚Ⅱ”

除了在分拣上邮政EMS有了新的成果外,在运输方面无人技术的运用也取得了新的进展,中国首条自动驾驶测试邮路成功开通。本条自动驾驶邮路是全国首个L4级自动驾驶中高速货运邮路,与传统自动驾驶邮路相比,此次测试的路况更加复杂,天气、行人、交通信号灯等外界因素的干扰更多,但仍然顺利完成测试,标志着中国邮政正式进入自动驾驶领域。

科技物流打造EMS强有力臂膀

根据报告显示,我国物流历经机械化与自动化,已经迈入智慧化发展阶段,AGV技术的普遍应用则是其中一大特点。报告中还强调,从技术角度评估,未来3-5年,机器人、无人机等技术可实现大规模商业化;无人卡车、人工智能等在未来5-10年才能实现逐步成熟并应用到各个环节中。邮政EMS的无人车、机械臂以及橙色金刚Ⅱ的使用已经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邮政EMS黑科技添新成员 “双十一”杀手锏齐亮相
图:自动驾驶车辆

早在2016年,邮政EMS便已完成无人机投递包裹的测试,开辟了“空中邮路”。此次无人驾驶邮运设想的提出和技术落地,也宣告着邮政智能邮运由空中时代向“陆空联网”时代迈进。通过发展自动驾驶,不仅可以节约司机人数,降低人工成本,还可以实现车辆更新,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升级,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另外,邮政EMS在运输期间的信息化管理升级、运输终端的配送上也都在不断进行科技化运作与尝试,为用户带去更优的服务体验。

邮政EMS相关负责人表示:“邮政试点落地式AGV分拣系统、开通首条自动驾驶测试邮路均是积极践行十九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表现,也是为做大做强邮政寄递业务、实现邮政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积极尝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