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底食安检查忙,明厨亮灶来帮忙

资讯 TOM    2018-11-21 17:22

天气渐冷,火锅市场也慢慢迎来一年的旺季。大冷天,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不但能够迎合多种口味,还格外契合冬天的氛围。然而,即食即煮的火锅,虽然减少了烹饪环节的食安隐患,其食材配料、锅底用油等环节,依然可能存在食安问题。

年底食安检查忙,明厨亮灶来帮忙

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2018年11月14日晚,成都市又一次开展联合执法,对金堂县城区20家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并由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工作人员现场抽检火锅底料、火锅油8批次,对于制售、使用“地沟油”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有力的威慑。而这样的突击检查,随着年关将近,还将越来越多。

每到年底,成都市食安监管工作,都会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而加大力度。尤其近几年经济的增长,旅游人口的增加与城市扩容带来的人口激增,都对成都市的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此同时,人们消费水平的上涨,促使餐饮行业也迎来快速的发展。多元化的业态形式,五花八门的餐饮种类,不仅加大了政府食安监管的难度,同时也带来极大的工作量。那有没有什么有效办法,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后厨食品安全的监管当中呢?

年底食安检查忙,明厨亮灶来帮忙

为了解决这个疑问,东方天呈【明厨亮灶】智能监管系统,进行了一次又一次技术的革新,目的就是为了让食品供应链-后厨加工环节,能够以更多元、更便捷的方式,呈现给所有消费者,让每个人都参与到食品安全的监管当中,实现“智慧食安 ·社会共治”的美好愿景。

多年来,东方天呈致力于守护食品安全,以【明厨亮灶】智慧食安监管系统为依托,将科技进步的利好,实打实地下沉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当中,助力全国各地食安监管工作实现智能化升级。目前,成都已经有90%以上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安装了东方天呈【明厨亮灶】智慧食安监管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明厨亮灶。

年底食安检查忙,明厨亮灶来帮忙

作为一个布局全国的食安行业领先企业,东方天呈首先针对全国各大城市重点商圈、校园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量化推行,再以餐饮为核心慢慢辐射相关生活圈场景,比如酒店、商超、连锁。以【明厨亮灶】智能显示屏为基础,依托AI、IoT、大数据等技术,利用天呈慧眼智能摄像头、食安云、数据中心等硬软件后台系统形成食安信息的数据闭环,最终把直观可查的食安信息呈现在明厨亮灶智能显示屏上,实现与消费者的交互。

如果以我们开篇提到的火锅餐饮为例,那么我们只需要坐在火锅店的大厅,就可以通过大厅悬挂或伫立的东方天呈【明厨亮灶】智能显示屏,轻松查阅这家火锅店的各类食品安全信息,如:后厨直播、量化评级、企业信息、人员健康、食材溯源、废弃处理等。

多元化的食品供应形式与不断完善的食品供应链所产生的数据爆炸,促使食安监管工作,必须从过去单一的“以人管人”,朝着与“以数管人”相结合的方式过渡。东方天呈智慧食安监管系统,助力成都市探索符合成都模式的智慧食安监管,这是对于食安监管的升级,更是对于科技下沉这一考验的探索与尝试。未来,以人力驱动科技所带来的赋能,必然会为食安监管的全面智能升级,带来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