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边购品牌赋能:打造品牌生命力,让农品有尊严上行

资讯 TOM    2018-11-22 16:58

数字时代的飞速发展正在颠覆人们对世界的认知,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日趋严重的产品同质化、信息不对称、资金有限等问题,各行各业要想在日新月异的市场中站稳脚跟,需具备独特的自我品牌影响力。

家边购品牌赋能:打造品牌生命力,让农品有尊严上行

品牌赋能,给品牌创造新的生命力。什么是品牌?品牌,即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它可以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使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区别于其他竞争者。

当一个品牌拥有创新的力量,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继而巩固原有品牌资产,甚至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地参与竞争。这就需要对品牌进行革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品牌赋能。

品牌赋能有两大方向,一是没有形成品牌烙印的企业,我们通过后端大数据的调整与分析、总结市场发展与需求,帮助企业进行市场定位、产品定性、品牌定向,取得最有价值的核心竞争力。在品牌经济时代,有产品无品牌,只能停留在低端发展层次,这也正是许多小微企业、小农经济个体品牌发展的瓶颈所在。

家边购品牌赋能:打造品牌生命力,让农品有尊严上行

另一方面针对已经定型、初具品牌意识的企业而言,我们更多的是进行品牌竞争。基于市场基础的前提下,以大量数据分析为指导,帮助企业衡量品牌发展方向的准确性。从更全面的角度分析企业的名称、包装、价格、历史、广告风格等,重新调整或注入新的理念与动力。

所以品牌赋能就是为品牌提供核心价值,帮助品牌创造新的生命力。

企业做品牌赋能,是为了更好的生存。目前我国市场机制不完善,在数以万计同类型商品中,如何让消费者一眼相中自己的品牌商品,在尝试性消费过程中如何发展成为品牌的忠实者?企业如何在同质化产品竞争中脱颖而出?

家边购品牌赋能:打造品牌生命力,让农品有尊严上行

品牌赋能的第一步从视觉上形成竞争优势,然后注入多种赋能形态后,自然而然形成更加坚固的核心竞争力。据家边购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做品牌赋能,是为了让农产品有尊严的上行,这与企业的使命息息相关。严格遵循“用数据指导营销,用品牌引领消费,用设计赋能产品,用产品回馈市场”的原则。首先要给品牌确立一个核心精神或者核心价值,其次把核心理念体现在视觉上。从LOGO到包装,色彩到构图,一定要符合核心理念,并与消费者建立起情感共鸣。最后确定产品的USP,保障品牌的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

目前,家边购已完成对怀化市供销合作社、耒兴薯业、荣创食品、食康粮油、绿润农业等企业的品牌升级和600多外围企业的品牌赋能,初步建立了家边购特色的生态链。帮助并解决农品上行之难,促使其走上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市场道路,大大提升了农业产业和农产品附加值,真正做到产业扶持,让农产品有尊严的上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