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构建美食扶贫生态:美团点评“助力高远”扶贫项目首期公益培训顺利开课

资讯 TOM    2018-11-23 09:58

11月20日、21日,由美团点评餐饮学院打造的“餐饮品牌打造与网红IP营销”课程上迎来了一批新学员。云海肴、耶里夏丽、彩云笕等来自云南及新疆地区的餐饮企业负责人聚集一堂,学习最新的互联网品牌经营理念。其实,它们还有另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指导策划的美团点评“助力高远”美食扶贫项目的公益合作企业。

此次美团点评“助力高远”美食扶贫项目联手美团点评餐饮学院,为公益合作伙伴开展免费培训课程,是企业参与国家扶贫攻坚工作的一种全新探索。依托美团点评在餐饮业态的知识资源势能,围绕线上运营、互联网营销、外卖经营等领域对公益合作商家进行认知提升,从而促进销售、助农增收。

构建美食扶贫生态:美团点评“助力高远”扶贫项目首期公益培训顺利开课

传授经营策略技巧 为公益合作伙伴答疑解惑

今年10月,美团点评“助力高远”美食扶贫项目发布“公益合作伙伴计划”,耶里夏丽、云海肴云南菜、兰町艳域云国料理、龟兹古丽新疆餐厅等14家沪上餐饮品牌推出公益套餐,其中至少有一种原材料采购自新疆、云南等上海对口帮扶地区,消费者可以在线查看并选购。公益套餐上线1个月后,大部分商户发现在做线上营销、定价、引流等方面的经验十分欠缺,亟待专业机构培训相关知识技巧。

此次美团点评“助力高远”美食扶贫项目组与餐饮学院联合举办的公益培训课程,就是针对商家在公益套餐线上运营过程中的痛点,给出优化建议。在现场诊断的过程中,美团点评餐饮学院讲师大鹏就发现,目前各家餐厅上线的套餐都只在名字上添加了公益字样,但对具体的公益内容和途径并没有明显提示。结合美团点评平台在公益合作领域的经验,大鹏建议通过“每出售一份套餐捐赠1元”的方式来加强消费者对公益的直观感受,进而鼓励大家优先选购公益套餐。

从如何搭建团队,到未来餐饮品牌营销趋势,再到社会化营销管理等领域,课堂上讨论氛围热烈,云海肴云南菜、彩云笕云南菜等企业代表纷纷踊跃参与课堂分享。彩云笕云南菜企业代表杨瑛表示,“我深深感到自己从今天的课程中获益良多,很期待能够多开设这样的公益课程,我们中小餐饮企业就是需要这样‘走出去’的营销策略,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地域的美食文化。”

构建美食扶贫生态:美团点评“助力高远”扶贫项目首期公益培训顺利开课

助力“脱贫攻坚” 搭建美食扶贫生态体系

美团点评倾力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一直都在路上行进。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表示,美团点评在围绕“吃”构建消费生态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吃”来连接对口支援地区的农产品、餐厅商户和美食消费者,整合公益资源,构建美食扶贫生态体系。

在国家“脱贫攻坚”工作攻坚克难的阶段,美团点评“助力高远”项目联合美团点评餐饮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公益行动,面向各类优秀企业输出线上经营理念,以消费扶贫的创新模式为贫困地区提供更多支付新思路;另一方面,将通过各种渠道鼓励人们前往餐厅消费,实现间接帮扶,最终形成“消费扶贫,有你有我”的多方位、多主体共同助力扶贫攻坚的良好生态链,实现助农增收的最终目标。

11月21日,美团点评宣布成立“助力高远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围绕各种来自高远贫困地区的食材,研发受城市人群欢迎的创新菜。携手助力高远合作伙伴,共同助推贫困地区绿色食材“走出去”,扩大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同时,美团点评“助力高远”项目联合大众点评美食纪录片《巡味记》团队赴云南大理洱源、弥渡拍摄的扶贫特辑,将陆续在大众点评APP上线。除此之外,美团点评旗下的美团旅行、美团闪购、快驴进货、小象生鲜等也计划加入美食扶贫生态体系,扩大扶贫生态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