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化智联再获政策利好,国务院常务会鼓励民企参与物流枢纽建设

资讯 TOM    2018-11-23 18:01

11月21日,国务院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促进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会议明确提出,多措并举发展“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体系,确保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明显降低。

传化智联再获政策利好,国务院常务会鼓励民企参与物流枢纽建设

近年来,物流这一“关键词”频频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被提及。早在2016年,总理就明确指出:物流业是当前的发展“短板”,其中蕴藏着无限巨大的潜力;2017年6月,确定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措施,持续为企业减负助力经济升级。而传化始终与国家战略保持着“神同步”,这次常务会议的要求也是如此。

同步1

会议指出,要以区位和产业条件较好、辐射能力较强的城市为载体,布局建设一批重点物流枢纽。健全转运、装卸等物流标准,推进集装箱、托盘等设备标准化,加快发展多式联运。

针对公路物流基础设施缺乏的行业现状,传化智联为城市打造专业化的物流产业园区——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即“重点物流枢纽”。截至2018年6月,全国累计布局公路港项目已达150个,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随着项目的全国重点城市布局覆盖率不断提升,正逐步贯通“三纵四横”交通大通道,有效服务全国七大经济带生产生活资料的高效流通。

而在多式联运层面,凭借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全国化网络布局,传化智联正在长沙、天津、重庆、郑州等地,积极推动传化网与铁路运输、海运、空运进行互联互通。就在昨天,交通运输部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三批24个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传化智联打造“互联共享、网络全国、辐射国际”的商品车及集装箱铁水公联运示范工程成功入选,一张覆盖全国的多式联运基础设施网络正在逐渐形成。

同步2

会议指出,要更大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整合优化现有物流园区、货运场站等设施,提高集约利用和信息共享水平,统筹补齐物流枢纽设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物流软硬件短板。支持物流枢纽运营主体通过发债、上市等融资。

在“传化网”上,分散的运力、货源、物流相关服务等物流资源被高度集聚起来,通过城市物流中心这一基础底座连点成网,搭建起中国道路货运的线下货运网络;通过智能化系统与实体运营的全网联动,以信息技术的手段与方式,形成“一单到底”。通过基于共享的整合、调度,实现高效配置,传化智联有效提高物流的集约利用和信息共享水平,补齐物流软硬件短板。

2015年传化将物流业务重组上市后,得到了资本市场广泛关注。资本加持的传化智联,各类业务开展不断深化,传化网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营收持续增长,智能物流业务发展进入快车道。

同步3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扩大物流业对外开放,鼓励包括民企、外企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物流枢纽建设运营。密切与全球重要物流枢纽等的合作。

一直以来,传化智联通过自投自建、战略并购、合资合作等形式,积极与社会资本共建物流枢纽。紧密贴合国家战略,传化智联已经在“一带一路”的经济走廊上的18个省域布局“新丝路驿站”,在为沿线城市升级发展“把脉问诊”的同时,也促进了国际物流大通道的建设,极大推动了城市与国际市场的无缝对接。

就在本月,由白俄罗斯开往重庆的第三趟传化乳制品直达班列顺利抵达,中白农业有限公司、白俄罗斯乳肉制品公司、中国商贸国际有限公司、重庆传化集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两国五方“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采购+供应链服务+金融+运输’全链条运营合作模式,推动渝新欧班列的长远持续发展。这标志着传化网通过中欧班列与欧洲市场实现互通,连接国内外市场,也是迈出与全球重要物流枢纽合作的坚实一步。

同步4

会议指出,要大力培育供应链物流、快递和电商物流等新模式,促进物流体系智能绿色、高效便捷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以全国化城市物流中心、支付平台、智能系统为三大基础,传化智联积极推动模式创新,搭建中国智能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传化网”,通过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有效服务平台各类客户。不久前,传化智联供应链示范试点项目获国家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等8部委认可,入选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进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国家队”。

传化智联再获政策利好,国务院常务会鼓励民企参与物流枢纽建设

企业发展与国家战略一脉相承、同声同音,在当前振兴实体经济的大背景,及国家政策对物流行业支持力度不断加码之下,传化智联打造智能物流供应链体系、服务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的行动,必将在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