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助推AI技术转化,准儿翻译机荣获产品和技术创新双项大奖

资讯 TOM    2018-11-01 11:46

10月31日,工信部指导的“2018年第十四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人工智能翻译机开创者——清华团队分音塔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张明发表了“AI翻译,让人类跨语言沟通无障碍”的主题演讲,与工信部、协会主管部门领导、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中国科学院欧阳钟灿院士等专家和企业高层探讨AI技术的应用转化路径和前景。

工信部助推AI技术转化,准儿翻译机荣获产品和技术创新双项大奖

准儿翻译机和张明为首的研发团队也分别荣获了“2018产品创新奖”和科技部批的“2018年度彩虹奖”。

工信部助推AI技术转化,准儿翻译机荣获产品和技术创新双项大奖

人工智能翻译机准儿演绎音视频AI+

“AI+”仍是本次大会的核心主题,工信部等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研究机构、以及国内音视频行业主要企业高层出席,深入探讨了AI应用下音视频行业的相关发展问题。

近年来,国家大力支持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了一些重大政策规划。去年工信部又制定《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印发给各地方政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但是,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无论是技术驱动还是应用驱动,“AI+”落地才是关键。也就是说,虽然技术重要,但是技术只有解决用户在实际场景的需求才更有价值。所以,“AI+”落地,首先在于选择应用领域。

就如AI翻译一样。当前,语音交互在多个场景已经有了AI应用,但AI翻译瞄准的是全球70亿人的共同痛点——日益密切的跨国商务、更加普及且幼儿化的外语学习教育、越来越多出境游深度自由行等场景中的跨语言沟通不畅——最后聚焦于出入境商旅这个最典型、最刚需的应用场景。

发言中,张明提到:分音塔科技研发中国首款人工智能翻译机准儿,就切入跨语言翻译沟通这个千亿刚需市场,并瞄准出入境旅游领域进行应用落地。中国2017年有2.69亿出入境商旅人群,而且呈现复合式增长,全球首款带屏AI翻译机——准儿翻译机推出,很快就获得市场认可。其复购率达到70%,日调用100.4次,最高一月调用率达到15000+次,由此证明了带屏翻译机可以是一个高频次使用的产品。

工信部助推AI技术转化,准儿翻译机荣获产品和技术创新双项大奖

2018年,人工智能翻译机进入了爆发期的前夜,而今年准儿翻译机推出全球首款翻译·WiFi·导览一站式服务2.0新品——Pro、Fly,不但能说、能听、能看、能拍,解决语言沟通问题,其强大的AI语音助理功能,通过语音交互就可查询目的地时间、汇率、天气、历史人文,还能查找交通、超市、酒店、药店等服务,再次为音视频产品演绎了AI的落地与深化应用。

工信部助推AI技术转化,准儿翻译机荣获产品和技术创新双项大奖

“智慧出国助手”让生活更美好

着重应用的背后,是着重技术的研发和选择。

张明介绍,分音塔科技近三年来取得了多个重大行业成就。如今年6月推出的WiFi翻译机Pro,以及最新亮相的准儿Fly,是世界上首个集成语言翻译、全球上网、景区导览的人工智能翻译机,能让用户真正“一机在手,走遍全球”。

准儿Fly多项功能行业领先。它采用四麦阵列,支持45种全球语言、57国口音,支持15种语言的拍照翻译、6种语言的离线翻译,并首创外对外互译、全球景区导览、AI识物拍照、夜间拍译、竖版日本识别拍译功能。

正是这样追求技术创新,本次大会上,分音塔科技才一举收获两大奖项——准儿翻译机获得“2018产品创新奖”,CTO张明获得鼓励创新精神的“2018年度彩虹奖”。

而在市场上,凭借翻译功能在语音、离线和图文上的全覆盖,以及全球上网、全球景区导览、AI语音秘书等超越同行产品的实用功能,已经上市的准儿Pro受到市场热烈反响,用户好评率达99%。

如今,准儿翻译机已广泛应用于出入境旅游、商务等场景,成为用户的智慧出行助手。

工信部助推AI技术转化,准儿翻译机荣获产品和技术创新双项大奖

不久前在香港举办的全球最大规模的移动电子展上,准儿翻译机被来自英、法、澳、印、韩、日等多国的全球顶级买家紧急求购,现买现用。在嘈杂的展会场景中,准儿翻译机的四麦降噪性能以及多语种、多国口音实时口语翻译在商务交流上的应用,又一次得到检验和认可,引来更多买家表达强烈合作意向。

与此对应的是,展会上,准儿翻译机不但获得专业分析师推荐,更获得由China Daily颁发的翻译机行业内唯一的一个“2018创新奖”。结合本次大会所获的奖项来看,准儿翻译机可谓“名”符其“实”。

工信部助推AI技术转化,准儿翻译机荣获产品和技术创新双项大奖

准儿翻译机也在致力于入境游的应用,如景区接待、酒店服务、OTA,提升服务水平。目前山西平遥、芜湖的民警、景区工作人员均已配备准儿Pro,某铁路局高铁即将全部配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