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资本寒冬之下,创业者的求生法则

资讯 TOM    2018-11-01 13:52

自双创风口敞开,VC/PE行业一骑绝尘地热火了好几年,但今年开始逐渐降温。清科研究院的报告显示: 2018上半年募资总额3800亿元,比起2017上半年的8600亿,降幅达56%,创投圈的“资本寒冬”风声鹤唳。

随着上半年社会零售总额、居民收入增速双双创历史新低,“消费降级”成了不争的事实,而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以及流量成本的高企,创业圈似乎在这个十月就已进入了深冬。

资本寒冬之下,创业者的求生法则

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阿鸿,回国后和朋友一起创立了一家电商公司,短短半年里的三次融资,让这些年轻人有了“烧钱”的底气。高额赞助综艺节目、不计成本的补贴用户,阿鸿的公司成为行业里冉冉升起的明星公司。但谁也不会想到,资本方的突然“跳票”让公司现金流一下子接近枯竭,突如其来的“资本寒冬”让先前打下的大好局势拱手让人。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开源节流成为保持健康现金流的重要手段,如何用更少的钱获得更大收益是这个冬天每一个创业者都在思考的问题。在这方面,近年来兴起的联合办公为创业者提供了绝佳的选择。

联合办公作为一种高性价比的办公方式,最大程度地节约办公成本的投入,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选择。比如在节流方面,创业者每月只需花很少的钱,就能在CBD拥有明亮舒适、智能方便的联合办公场地。以北京国贸周边写字楼价格为例,一个15人的团队大约需要200平米面积,按照8元/平米/天单价,仅固定租金每月需要4.8万元,加上每个月5000元的物业费,水电网等杂项,10000元左右的行政、保洁、保安等人力成本,在不计算前期装修成本的情况下,公司每月的办公总成本约为6.1万元。而位于国贸商圈的氪空间海航实业社区,独立办公室的单个工位每月租金仅3000元,每个月总计成本仅需要4.5万元,同时还免费享受前台、物业、保洁、安保以及茶水、水电、WiFi、文印等办公服务。联合办公不仅最大限度的帮助创业公司节省了大量的固定开支,也节省了时间和精力,达到了节流的目的。

资本寒冬之下,创业者的求生法则

作为联合办公的核心价值点,社群资源将帮助创业公司获得更多商业机会,实现开源目的。联合办公社区聚拢了大批创业者,让不同企业以及拥有不同背景、不同专业领域的人们可以开展频繁的交流合作,在拓展社交圈的同时增加商业机会。以氪空间联合办公社区为例,每周举办各种品牌推介、产品推广、职业培训等活动,不仅增加了联合办公社群的活力,还为企业创造了沟通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为入驻会员增加商业机会,实现开源目的。

与此同时,联合办公联社区还提供一些休闲配套、生活服务、企业福利等衍生服务,在提升入驻会员办公体验的同时,激活会员的工作热情。

今年上半年,在氪空间社区里有很多入驻企业通过联合办公社群找到了商业合作的机会。比如婴童新零售品牌Bestkids,通过氪空间共享大厅的品牌露出、产品推介等活动,吸引了社区会员关注和体验,在联合办公社区里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并获得了商机。社交零售平台“邻拾”,在今年国庆后将总部从厦门搬到杭州,很快就在氪空间社区找到一个专门做社群SaaS服务的合作伙伴,推动了自身业务的升级发展。

在资本寒冬下,联合办公对创业者的利好效应正在不断放大,一站式的服务、极高的性价比以及社群里的交流合作,都为创业者度过“资本寒冬“提供了种种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