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演员任重作家身份C位出道,创作中国版《珍珠港》

资讯 TOM    2018-11-01 14:10

说起任重,大家马上想到的可能是《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呆萌痴情的赵大人,《青年医生》里面帅气的程俊,《将婚姻进行到底》的技术男王宇明。任重从18岁正式步入影坛后,在影视剧里塑造的形象深入人心。不为人熟知的是,任重还是一位导演,其执导的短片《寂静的王国》在欧洲和北美多次获奖。

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次,任重又以一个新身份——作家“C位出道”了! 近日,任重的小说作品《宛平城下》在咪咕阅读独家首发,再次华丽跨界转身。

演员任重作家身份C位出道,创作中国版《珍珠港》

这些年,高频的拍戏、导戏、学习并没有让任重停止思考,在他的精神世界里一直盘旋着很多故事,而《宛平城下》是他第一个写下来的故事。构思多年,任重对《宛平城下》十分珍视,在拍戏之余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进行创作。谈起初衷,他说:“很早之前我就想讲一个战争爱情的故事,写成一本书。我想要我书里的人有个承诺,对一个人的承诺,也是对一座城不离不弃的承诺,这可能就是爱……我希望我的故事里能有爱。”

《宛平城下》讲述了抗日战争中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故事发生在1936年春,日本侵略军占领丰台后气焰嚣张,在宛平城外一带不断挑衅。宛平城的热血官兵谷少城积极备战,在守城中遇到了美丽而又开朗的爱国女青年卢静姝,两人在抗击侵略的过程中感情也得到了升温。最终,在爱情与家国面前,他们做出了他们的选择。任重介绍:“《宛平城下》讨论的是人性,讨论的是战争,讨论的是国家意志,是在战争背景下个人的命运。”

这次任重把处女作的首发选择了“咪咕阅读”这样的电子书平台,也体现了一种创作与阅读的新趋势。在任重看来,通过网络平台,作品可以第一时间发布,并能及时接收到读者的反馈和互动,帮助作者更好地完善作品。目前,作品在咪咕阅读已聚集了超高人气,有读者留言说:“没想到赵大人还会写小说,而且居然写得意外地好啊!”也有读者发表长评讨论作品情节与内涵,非常走心;还有不少读者催促任重“赶快拍成电影电视剧啊!”

除了咪咕阅读上火热的素人评论外,不少影视圈名人也纷纷为任重打call。知名导演赵宝刚推荐:“这是一部交织着爱国精神、英雄主义、青春气质的长篇小说,值得期待!”《白鹿原》的导演刘进评价说:“战争与爱情在一起,避免战争的血腥过于弥漫,又让爱情在残酷的背景下得到进一步升华。”《那年花开月正圆》编剧苏晓苑评价:“任重想演绎中国版的《珍珠港》故事。”

据悉,在电子书成功发布基础上,咪咕阅读即将联合出版机构,将任重作品《宛平城下》出版成纸书。

演员任重作家身份C位出道,创作中国版《珍珠港》

同时,任重透露为了答谢粉丝对其的支持,11月8日他还将在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举办见面会,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现在登录咪咕阅读即可抢任重分享会门票。

作者简介:

任重,1979年11月26日出生于北京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流行乐歌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6在纽约电影学院获文学硕士。

1997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实习生》,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3年,在古装传奇剧《汉武大帝》中饰演张骞。

2010年,出演家庭情感剧《家,N次方》同年,凭借电视剧《婚姻保卫战》获得“国剧盛典”最佳新人男演员奖。2012年,凭借电视剧《北京青年》获得“第三届乐视影视盛典”年度电视剧最受欢迎内地男演员奖。2013年,主演都市情感剧《新恋爱时代》2014年,在现代医疗情感剧《青年医生》中饰演程俊。2015年7月24日,其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小爸妈》在东方卫视上星播出。2016年,主演古装剧《那年花开月正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