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重磅落地!百度与沃尔沃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资讯 TOM    2018-11-01 17:47

11月1日,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YES AI DO”主题的重要展现,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与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汉肯·塞缪尔森共同宣布:沃尔沃汽车集团正式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成为百度第一个深度定制联合开发L4级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的国际汽车品牌。而百度则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第一个展开此类合作的国际合作伙伴。

此次深度合作,百度将提供其Apollo自动驾驶平台的能力,沃尔沃汽车则将提供其在汽车领域先进的专业技术及车辆平台。双方将在未来数年内以量产为目标,共同定义、设计、开发符合中国用户需求的L4级乘用车。未来,百度和沃尔沃汽车将共同筹备资源,做好量产的准备,为中国用户深度定制优质的自动驾驶出行体验,积极实现商业化。

又一重磅落地!百度与沃尔沃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和沃尔沃汽车集团现任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现场对话)

会上,张亚勤博士表示:“自沃尔沃汽车一个世纪前问世以来,始终将安全视为其发展创新的核心要素,我们十分高兴能与沃尔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于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共同联合开发L4级自动驾驶车辆。我们期待与沃尔沃汽车密切合作,为全人类打造最安全的汽车产品。”

又一重磅落地!百度与沃尔沃汽车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和沃尔沃汽车集团现任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宣布合作)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塞缪尔森称:“沃尔沃始终以行业领先的安全技术为基础。在百度的加持下,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道路上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在百度的推动下,中国自主驾驶技术发展落地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和成果。与此同时,巨大的中国自动驾驶潜在市场也为我们竞逐自动驾驶车队优选供应商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凭借自身靠谱的自动驾驶实力和领先的AI技术,百度Apollo在进入车端路端新阶段之后,虹吸效应持续扩大。百度始终积极促进跨产业、跨国界的协同合作。而百度与沃尔沃汽车基于Apollo的协同合作,则将为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落地充分上满“安全发条”,为AI新时代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创新加速度保驾护航。如今,牵手沃尔沃的百度正在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和持续不断的创新力量,一起制定智能汽车的安全新标准、推动汽车产业的新一次变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