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熊猫盖碗” 一张能喝的成都城市名片

资讯 TOM    2018-11-13 14:15

去年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了世界21个必去旅行地,中国只有一个城市上榜,那就是成都。成都,这座城市除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西南的经济中心,更是最佳的旅游城市之一。成都的美让人陶醉,成都的文化更让人着迷。

“熊猫盖碗” 一张能喝的成都城市名片

而说到成都的文化,盖碗茶所承载的故事更是源远流长,成了历史上一道清香四溢的画卷,每每捻一小抓鲜嫩的茶叶,撒入盖碗,注满七分水,这一分来自悠久传承的惬意,赛似人间一回仙。

成都的另一大特产神兽——大熊猫,作为成都的灵性文化,呆萌可爱的外形更是让其成为了国际上拥有极高知名度与美誉度的野生保护动物文化旅游品牌大IP。

而当清香盖碗遇上呆萌熊猫,二者又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呢?笔者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就是一张新的成都城市名片——“熊猫盖碗”。

“熊猫盖碗” 一张能喝的成都城市名片

灵感设计出自特产大师夏科之手,工艺制作来源传统柴烧艺术“火痕工坊”创始人廖天浪。将熊猫与盖碗茶两大成都地域文化融合,通过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改良盖碗茶具的设计,打造“旋口”,解决烫嘴问题,底托加深,全部打通,让杯身插入,计算间隙,让其稳固。改良盖碗茶原本设计,通过这样的东西,再将它与熊猫元素融合,动静结合之间将其生活化、场景化,还原产品本身属性。

“熊猫盖碗” 一张能喝的成都城市名片

左:熊猫杯;右:熊猫杯前身——无弄盏杯

不可否认,如今文创的市场环境,通过市场反馈,不仅仅是成都,很多地方城市都没有一个找到地域性的特产,没有一样产品能够让当地人找到共鸣,市场上更多的是历史传承的共鸣而不是创作出的共鸣。

就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夏科作为尝试先行者,首要将文化传承与创造兼并,解决了地域文化属性空洞的问题,将熊猫这一国际IP与盖碗茶融合,创作出来的东西,就不仅仅是喝茶的器皿,它可能有其他的使用功能,而熊猫是一个国际化的名片,用动物的珍贵转换为城市的珍贵。设计成为一盏能够代表成都的具象美食器皿,也是一张能喝的城市名片。

“熊猫盖碗” 一张能喝的成都城市名片

熊猫盖碗的出现,让成都这座城市再多了一份趣味,就算是不爱喝茶的人在这盏“萌物”面前也是爱不释手。

文化的传承和生活习惯习俗,演变成地方文化的代表。茶与熊猫的相遇,是一次茶文化的改革,也是成都新形象的一次亮相!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