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资讯 TOM    2018-11-02 10:17

设计赋能,打造全球工业设计盛会

———2018第六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11月5日启幕

今日,2018第六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召开媒体见面会,承办单位代表、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大展评审团成员、Cube Design CEO兼设计总监、iF设计奖最负盛名的评审保罗·科恩出席本次见面会。据悉,本届大展将于11月5-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盛大开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

大展以“设计赋能”为主题,聚焦国际前沿设计,瞄准现代工业设计创新与变革趋势,通过展览、论坛、新品发布会、对接会、The Great One大奖评选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设计创新产业价值链的广度和深度,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打造新品牌、提供新服务、创造新需求,推动从“深圳加工”到“深圳制造”再到“深圳创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设计大展构筑的设计生态,成效显著

本届大展吸引了法国设计国家馆、丹麦设计国家馆、A’设计大奖赛、荷兰设计国家馆、韩国设计振兴院、意大利设计国家馆、美国星火设计奖等六个国家的七个国际设计展团;除此以外,还吸引了175家海外设计机构参与和关注大展,设计大展的影响力和权威性逐步扩大,设计生态的成效日具规模。许多展品首次在中国进行展示,如:如来自德国Noto设计工作室的B&O有史以来最高端、最昂贵的BeoLab90巨型发烧级音箱;第一个数字重量力量训练系统与交互式视频锻炼相结合的产品—— Tonal Strength Training System 力量训练系统等。同时,深港台设计资源汇集,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展团,来自香港的黄点设计工作室,以及来自深圳的意臣设计、佳简几何、inDare、三诺、设际邹、白狐等两岸三地设计资源两岸三地设计资源同台亮相。

聚焦设计价值,洞见设计未来趋势。

以设计启迪生活,以设计表达技术,以设计链接产业,以设计撬动商业,以设计赋能城市,设计无处不在,设计创造的价值已经深深融入进城市的生产生活生态中。但回归设计的初心,设计师是要为人民服务的。设计的提案力不仅成为商业、科技、社会、民主的重要推动力之一,还成为人们幸福生活质量的创造者。

本届大展同期将举办“全球设计价值峰会”,聚焦设计价值,以设计对话未来。特邀青蛙设计创始人哈特穆特·艾斯林格,精益设计之父桑迪·蒙罗,日本GK设计集团社长田中一雄,全球最佳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保罗·法瓦瑞特,世界设计组织(WDO)主席路易莎·博切多,iF国际设计大奖全球执行总裁拉夫·威格曼,Whipsaw创始人及首席设计师、前青蛙设计公司总裁丹·哈登等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丹麦等全球设计大师、商业领袖共同对话,共同探讨创意设计思维塑造中国商业新路径、洞见设计的未来趋势、智能化视角下的产品设计策略等。

首设大展子品牌“The Great One”大奖,聚焦行业创新性及引领性。

以创意为点,设计为径,以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为展示平台,见证了更棒的设计公司、更杰出的设计师在此成长与发声,大展全新概念子品牌“The Great One”将于2018年重磅登场。为实现设计赋能价值的最大化、传播化,今年重磅推出大展全新子品牌 “The Great One”评选活动,从产品设计、展位设计、设计企业家三大维度进行全新升级,旨在鼓励创新和创造,带领设计行业集体发声,彰显企业价值观和设计观。The Great One”大奖评选活动,要求参选企业具有鲜活创新力,有明确的企业价值观,具备一定的行业创造力与贡献度,参选产品要求具备商业价值潜力。设有The Great One设计至尊奖、The Great One创新产品设计奖、The Great One最佳展示奖、The Great One新一代设计企业家奖、SZIDF2018纪念品设计奖五大奖项,通过评审团的现场专业评审及线上观众投票,将在11月5日晚的全球设计师之夜暨The Great One大奖颁奖典礼上,揭晓获奖者。届时将共同见证更多全球设计精品、优秀设计公司及杰出设计师,为创新设计发声,引领设计未来。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大展评审团成员、Cube Design CEO兼设计总监、iF设计大奖最负盛名的评审保罗·科恩

首设双策展团队,中西合璧逐步彰显中国设计力。

本届展会首设中外双策展团队,丹麦设计联盟前总裁特勒尔斯•赛登法邓进行大展主题概念设计,国内策展团队彰显品牌进行大展视觉传达设计。中西策展团队的组合不仅能让设计大展既保持国际化专业化的调性,同时也能更接地气,用中国人自己的文化视角来传递设计的精神和价值,释放设计的力量,彰显了中国设计力的崛起。

获得UFI权威认证,展览品质获国际认可。

2018年,大展成功获得国际展览业最权威、最具分量的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将首次以UFI认证会员身份亮相。该认证是展会品质、实力和国际化得到全球同行认可的标志,是全球会展行业的“金质勋章”。通过时长近一年的对大展面积、观众、媒体评论、现场气氛、展商质量等的持续考核,大展成为国内数万个展会中成功获得认证的佼佼者。

设计力绽放,共筑设计新高度。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表示,本届大展以“设计赋能”为主题,旨在带给大家回归到设计本身、设计力以及设计价值的思考。自2008年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成立以来,十年间她一直实践着“让世界看见中国设计”,借助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等品牌活动,激发深圳创造力。下一个十年,她认为是价值观驱动的十年,“设计新生、和而不同”,让设计回归初心,让设计从行业、产业渗透到城市里的每一个人。据悉,本届大展同期活动精彩纷呈,除了会展中心2号馆持续三天的工业设计展览外,同期将举办1场全球设计价值峰会、1场设计之夜暨The Great One大奖颁奖典礼、15场国际新品发布会、多场产业对接会等活动,集聚全球设计创新资源,设计力绽放,促进设计与制造业、设计与互联网、智能制造融合发展。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

附:2018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精品抢先看,详见下文。

一、Titan——消费级水下智能机器人

展位号:C10,深圳市意臣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Titan是一款消费级水下智能机器人。产品主体为极简跑道圆造型,整体采用黑白配色,通过颜色对比,弱化四周复杂部分,强调简洁跑道圆主体,使得一个复杂产品,视觉上变得更简洁,为使用者营造友好感觉。它搭载A17/A7双核CPU,支持H2654K视频编解码,内置专业级深海星光级4k摄像头,前置4000lmled补光灯,内置专用图像处理DSP,可用于图像识别,物体追踪等智能应用,采用工业级防水方案和闭环控制算法,可以有效实现360度全姿态控制,水下悬停,自平衡,具有强大的抗流能力,可续航4小时。

二、力量训练系统

展位号:E8,E11 Whipsaw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它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数字重量力量训练系统与交互式视频锻炼相结合的产品-由机器学习提供动力。有它在,家里就像有一个私人教练和一个完整的健身房一样。它是一个紧凑的壁挂式产品,结合了强大的硬件和个性化的需求指导。它的“数字砝码”由一个电磁阻力引擎,而不是由大的金属板和重力提供动力。Whipsaw使用了三年的时间来开发这个高级产品。每一个细节都是完美,完美性能,耐久耐用和外观美观。

三、EOLA SOFA 便携式充气沙发

展位号:E3法国展团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EOAL是世界上首款超级充气家具。这款沙发可以进行高强度压缩用以方便运输,同时又能在几分钟之内充气组装成一款舒适的沙发。它的强度可以承受超过2吨重SUV的碾压,防止锋利刀刃切割,化学物质侵蚀,在数十年内的使用过程中留下极少的碳足迹。EOAL方便运输,携带,储存甚至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定制升级。

四、Ballet——人性化、创新化妆镜

展位号:C6-7,深圳市格外设计经营有限公司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Ballet是一款更人性化的灯光操作模式的创新化妆镜。通过改变镜子的倾角来实现开关功能,向左旋转镜子则无级调节灯光冷暖,向右旋转镜子则无级调节灯光强弱。无边框设计,使金属支架以及底盘完美搭配,简洁优雅,底部收纳盘即可拆卸,又可做挂镜使用。采用超高蓄电量电池,一次充电可以持续使用半个月,大大减少充电频率。

五、4in1 Air Modular 四合一空气模块

展位号:D3韩国设计振兴院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这些模块包含了电子风扇,空气过滤器,增湿器和减湿器。用户可以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他们需要的模块。模块即用即换非常方便。此产品针对于个人家用,既四合一结合了多项功能,又能提高空间的利用率。

六、comicam T1小鸡彩虹儿童漫画相机

展位号:C16-17、C32-33,深圳市加减乘除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comicam T1是一款专为5岁以上孩子设计的即时成像相机,按下快门就能立即打印出照片。外形以对话框元素为设计灵感,趣味性十足,中框配合前后盖的结构形式更易于生产加工,减少制造成本;边框突起的部分形成了一个微型把手,利于抓握,人机体验舒适;星星快门按键,怪兽出纸仓等有趣的细节设计令产品具有很强的故事性;拨轮形式的模式选择盘,操作直观便利。

七、 巨型发烧级音箱

展位号:D32,德国Noto设计工作室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这是B&O品牌史上最高端、最昂贵的产品。这是为庆祝B&O公司90周年而设计的偶像级产品。与其他很多B&O声学产品不同,研发BeoLab 90的工程师先构思了声学设计,在不影响声学效果的基础上,再进行外观设计。BeoLab 90突破传统的箱式造型,引入了360度全向设计,利用多声道,多扬声器单元及多角度反射的设计来实现这一概念。它还引入了全新的房间活动补偿技术,保证用户在任何位置都能听到美妙天籁。对于那些想要充分利用声音和视觉效果的人来说,BeoLab 90正如一个宣言,致力要通过控制应用程序和每个听力点的每个指尖改变声音体验。

八、便携式太阳能煮食煲

展位号:D40,黄色设计工作室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无污染,无燃料用于可持续未来的户外烹饪煮食煲。它替代了当今低效、昂贵、损害健康的明火烹饪方式。设计以人为本,并考虑到当前的饮食文化。利用最新的绝缘材料,光学及传感技术,太阳能技术可将阳光直接转化为热量,可用以慢煮肉、家禽或海鲜,使其营养和风味最大化。

九、Seed黑胶智能音响

展位号:C27, 台北当代设计群(TPDG)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Seed拥有独立研发专利——三点式悬吊系统。三点式悬吊系统中每一根螺丝的螺距、内置弹簧尺寸、弹力系数、减震材料的选取、唱臂的配重与力矩关系,都经过严密地计算、测试,以及精密仪器的不断调整,使Seed能够完全滤除唱臂与音箱的共振,形成绝佳避震系统。使用4种不同木种树皮交错胶合而成,以曲木工艺呈现完美扭转弧面,在视觉上产生渐消面,使物件变得轻盈。

十、ULTRATIME BIGBANG

展位号:D34, 同点设计策划(深圳)有限公司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

宇宙并非永恒存在,而是从虚无创生。当时间在各个维度穿梭而行时,星球运转,生命诞生。ULTRAWORKS回到时间的起点,抓住这份灵感,带来了ULTRATIME BIGBANG系列。BIGBANG孕育了一切可能性,宇宙从无到有。手表的设计源于大爆炸,秒盘的转动象征大爆炸中心,能量的起源。时间的诞生亦始于大爆炸,时间是唯一可以穿越不同纬度的存在,它可以在不同空间里变快或者变慢,但却无法倒流。ULTRATIME BIGBANG见证从无到有的自我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