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挖掘丹麦式设计灵感,三星携手陈数探索“家”的奥秘

资讯 TOM    2018-11-13 15:0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孤独成了我们的一种生活常态。

随着大规模的城市化运动兴起,传统家庭观念逐渐被削弱,迎来的是和平权意识的崛起,这也导致了世界范围内的单身浪潮,和愈发庞大的独居群体,独居的时代好像来了!

该如何看待无可避免的“独居”生活?忍受不如享受!独居不是找个睡觉的地方,而是腾出空间和精力与自己相处,学着独自观察生活。家的含义,往往不只热闹欢畅,安静闲适也是其中一种!

挖掘丹麦式设计灵感,三星携手陈数探索“家”的奥秘

在丹麦,这个公认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独居人群的比例高达40%,远高于中国14%的独居比例,但丹麦人对于独居生活和家的定义有着独到的理解。在《SHU理生活》节目中,明星生活家陈数以北欧设计作为视角,探索偏爱独居丹麦人的幸福之道。

对于家的认识,丹麦人认为要有足够的空间,但“场所”无需巨大。走进丹麦人的家,就像走进一本室内装修杂志,家居设计是丹麦人不可缺少的。与中式讲求恢弘大气的中庸设计不同,北欧的设计师们关注的却是实际生活中的点滴细节,处处可以看到对材料和结构的推敲和对完美设计的不懈追求,这反映了丹麦人的一种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独居本身就是对于生活态度的拷问,独居者的家最能展现居住者的灵魂。

法国天才科学家布莱士·帕斯卡说:人痛苦的原因在于不能单独呆在一个安静的房间里。对于多数人而言,最舒适的时刻还是来源于家人的陪伴,一起找一张沙发,看一个电视节目,在温暖的家居环境里,让浮浮沉沉在某个时段里安定下来,这也是家这个空间对于我们真正的意义。独居也好,一起生活也罢,家始终都是心灵的归属,而家中每一处的细心设计,都是美好生活的承载。

挖掘丹麦式设计灵感,三星携手陈数探索“家”的奥秘

当前,北欧设计风和生活理念已经席卷全球,得到全世界人们的推崇与追捧。在设计上,摒弃过多功能主义特征的生硬棱角,取而代之的是极具柔美和亲和力的曲线造型,如何协调设计中的人文因素和科技因素之间的平衡,也是当前家居设计领域探索的焦点。

“买得起的好设计”是北欧设计理念的精华,在家电领域亦是如此!作为家居客厅的中心,电视具备了影响家居格局品位的天然属性。从满足功能需求到满足综合家居体验,电视的显示意义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消费需求,设计美学作为电视的附加价值越来越得到消费者关注。

挖掘丹麦式设计灵感,三星携手陈数探索“家”的奥秘

三星电视一直是全球显示行业的领军者,简约设计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NPD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从今年初到8月份,三星在美国电视市场的占有率高达34%,领先第二名接近20%。

三星电视在外观设计上一直是在做减法,在外观上尽可能地排除掉一切多余的视觉元素,包括边框、机身花纹和繁复的底座设计,让用户最大限度地投入到画面当中,达到更强的沉浸感。

在这种设计风格的引领下,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设计,之前颇受好评的窄边框设计在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上进化成为四边超窄边框,将用户的视线集中到屏幕本身。机身背面附有盖板,让电视的背部设计也更加浑然一体,大道至简的底座暗藏玄机,内置的线缆收纳功能让布线更加优雅。

挖掘丹麦式设计灵感,三星携手陈数探索“家”的奥秘

色彩斑斓的画面是三星电视的拿手好戏,三星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面对色彩鲜明的画面时,颜色表现十分艳丽,对比度控制可圈可点,不管是亮部还是暗部都保留了足够的细节。

开机时视觉惊艳,关机后更是艺术呈现。三星2018全线QLED光质量子点电视均搭载了创新环境屏功能,能够识别背景墙面进行适配,将传统息屏隐藏于背景墙中,还可以转化成显示各种信息的多功能大屏,非常符合高端家庭的美好生活需求。从日常生活实际出发,积极的探索新的设计表现形式,三星积极开拓先进的设计理念和精神,不盲从于潮流,将科技融入人文关怀,打造更加舒适的美好生活。

挖掘丹麦式设计灵感,三星携手陈数探索“家”的奥秘

人性化、民主化、自然简约等特征概括了北欧设计的显著特点,也为探寻“什么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设计”找到了启示。房子是冰冷的,但生活不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的设计思潮还在不断涌现,但无论是如何发展,关注消费者的根源需求,提供最温馨的设计方案,才是打造丹麦式美好生活的正途。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