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捷艾米李骊谈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助力生态建设

资讯 TOM    2018-11-13 15:06

“推进行业标准落地,构建MR生态,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11月8日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的第二天。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受主办方之邀,出席了“数字经济”产业合作论坛,与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IDG资本合伙人俞信华、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创始人袁岳、万达信息董事长史一兵、证券时报社社长何伟、桐乡市委书记盛勇军等人聚在一起,智慧碰撞、激情分享,畅谈打造数字经济时代创新生态环境、以及独角兽创业创新、生存发展之道。

华捷艾米李骊谈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助力生态建设

据工信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达到32.9%,就业人数达到1.71亿人,占当年总就业人数的22.1%。

种种现象表明,数字经济成为正在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本次论坛的议题是“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和打造创新生态环境”,基于此,主持人袁岳向大家抛出了“在数字经济生态建设的过程中,企业所作出的贡献是什么?”的问题,并邀请嘉宾逐一发言。

华捷艾米李骊谈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助力生态建设

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 李骊

针对这一问题,作为国内为数不多专注3D MR相关技术研发的独角兽企业,华捷艾米创始人、董事长李骊,谈了以下几点内容:

技术是独角兽企业成长的第一根本和驱动力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成熟,未来的数字化发展,最终将会体现为人工智能。AI+产业融合将会加快数字经济时代的进程,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因此,想要发展好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这个基础必须要打牢。

中美两国是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领头羊,但是有些核心技术我们一直受困于国外的垄断,国内企业应该强化自主创新能力跟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垄断的僵局。华捷艾米从2010年开始组建团队研究3D视觉和3D MR相关算法技术,至今为止已经有了8年多的技术积累,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拥有3D智能SLAM和3D骨架算法的公司,并且华捷艾米是中国唯一可提供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 MR全面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成功打破了苹果、微软的技术垄断。

所以,技术性导向的公司,必须要有持久的耐心和过硬的技术支撑,才有可能生存下去并且成为独角兽。

国家扶持&资本关注是创新型独角兽生存发展沃土

政府的政策支持对华捷艾米来说感受尤为深刻。华捷艾米前身是以技术团队的形式存在的,正好赶上了国家支持技术创新和AI、芯片的研发落地。这是华捷艾米得以存活且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一项新兴的技术要快速推广应用,少不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推广,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国内不少高校也设置了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学科,这对我们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来说,是个非常让人振奋的现象。

经过8年多的技术沉淀,华捷艾米掌握了行业发展的技术关键点,现在也正是行业发展的好时候,所以华捷艾米的技术对于投资人来说是无价的,也是华捷艾米应对资本寒冬的关键法宝。

制定和推动行业标准落地

华捷艾米一直垂直在3D机器视觉和3D MR领域的研究,同时为了能更好的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华捷艾米还自研了3款芯片,在算力、功耗上都一直在迭代优化,其中第三代MR芯片作为通用芯片,可应用于安防、医疗、教育等不同场景。但是有了技术,有了芯片,却没有统一的MR行业应用标准。跟随大企业的标准,则面临着侵权,如果我们自立标准,则面临着被边缘化,这也是行业目前面临比较大的问题。所以,华捷艾米现在正在跟工信部、网信办、清华等国家单位、高校、厂家一起合作,一起推动MR行业标准的落地。

华捷艾米的MR生态建设

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引擎,华捷艾米是人工智能3D机器视觉和3D MR细分领域的独角兽。未来,MR将会在六大行业(生产业、建筑、工程、医学、国防和新零售)和五大应用场景(远程协助、培训教育、生产、空间设计、IoT)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基于MR的独特性和巨大的商业价值,苹果、微软等巨头纷纷积极布局MR领域,预计2019年将通过推出一系列具备MR功能的消费产品,引领整个MR产业的商业化热潮。

华捷艾米自创立之初就一直在不断的打磨和深耕MR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3D AI/MR 端到端的产品解决方案,构建MR行业的技术、产品和消费者的完整闭环,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MR生态。这也是在数字经济新时代中,华捷艾米能做,并且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

“现在全球范围,各行各业遍布都在谈AI,在国家政策、行业标准、专家团队的引导下,华捷艾米要做真正的AI,让AI对国家有用,对行业有用,能够真正的解决问题”李骊说。

另悉,为了更好更形象的展示华捷艾米正在做的事情,华捷艾米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展出了最新的3D机器视觉、人机智能交互及3D AI/MR混合现实技术方面的相关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华捷艾米李骊谈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助力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