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梦之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启幕洋河助力白酒年轻化

资讯 TOM    2018-11-13 16:12

“我们需要让中国白酒充满生动性、互动性,更有体验与仪式感,需要‘与年轻人一起玩耍’。”11月12日,梦之蓝杯·2018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决赛在上海举行,洋河股份副总裁、总工程师周新虎致辞表示,白酒行业需要大学生用新的思维、新的方式去传承白酒文化、传承品酒技艺、创造白酒未来。“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的成功举办,给行业与企业竖起了旗帜,指明了方向。

梦之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启幕洋河助力白酒年轻化

标准竞赛机制,发掘年轻品酒人才

梦之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启幕洋河助力白酒年轻化

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洋河股份协办的“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旨在发掘年轻人才、引导年轻人懂酒品酒,培养年轻化高品质消费群体。经过各赛区初赛、复赛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国13个赛区的200余名优秀选手来到决赛的舞台上。

本次大赛按照“国家白酒品酒师职业标准”制定竞赛技术标准,分理论知识比赛、白酒品评比赛两个环节。理论知识的考核包括白酒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措施、白酒贮藏有关知识和操作要点、12种香型白酒生产工艺及品评要点、生态酿酒、健康饮酒理念、酒文化相关知识等。

品评考试采用5杯法,共计6轮。观色、闻香、品尝,选手们需要在每一轮品评中,品出5杯酒的细微差别。“我是在洋河基地接受培训的,对梦之蓝的印象最深刻。”一位来自江苏赛区的选手表示,在品评环节,风格典型的洋河酒是他最喜欢也最有把握区分的酒。

梦之蓝杯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启幕洋河助力白酒年轻化

据悉,大赛将根据决赛成绩评选出前20名获奖选手,并于11月17日在“2018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主会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进行颁奖仪式。

关联年轻精英,赋予白酒新内涵

勤学、好问、敏思、笃行,在周新虎看来,选手们对中国白酒孜孜以求的精神,非常令人欣慰。他认为,白酒需要更多“大学生品酒大赛”这样的活动来引导年轻人树立中国白酒的文化自信,重塑中国白酒正确认知,感受白酒的韵味与精髓。更需要更多像选手们一样的大学生,传承品酒技艺、发掘年轻化白酒需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近年来,因为诸多原因导致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对白酒不够了解,甚至有所误解。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张秀华认为,白酒产业要发展、白酒技艺要传承要创新、白酒知识药科普、白酒文化要弘扬。都需要未来社会精英了解白酒,熟悉白酒文化、酿造技艺,并结合年轻消费者新需求创造白酒消费新文化,赋予白酒新的文化内涵。

“全国大学生品酒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年轻消费者对中国白酒与白酒文化有兴趣,感受白酒魅力,引发白酒文化自传播。来自江苏大学的大四学生李志强表示,在洋河国酒大师的指导下,无论是洋河酿酒的工艺与品质区分,还是白酒的历史人文与匠人精神,都让自己对白酒行业有了全新的认知。“我爱上了白酒,为白酒自豪,要把这些属于中国的酒文化告诉身边的人。”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学习白酒品酒技能的同时,也需要对白酒文化有深刻的认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白酒技艺传承下去。就如同周新虎所说,选手们要把品酒技艺练精,把白酒故事讲好。做品酒师也做说书人,说出白酒之贵、说出白酒之韵、说出白酒之美。让更多的人真正地品酒、懂酒、爱酒,让酒文化真正地融入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