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云10号”上线,新变化将使雇主更方便,服务商能力更快提升

资讯 TOM    2018-11-13 17:45

11月5日,猪八戒网“腾云10号”正式上线。本次腾云行动以雇主为中心,以成交为目的,全面升级公司运营模式;以实现平台的成交率大于或等于80%以上为核心指标,建设沉淀全集团的信息流、资金流、及用户数据的系统;以创造100亿营收为目标,构建雇主、人才和平台的三方共赢的平台生态体系。

“腾云10号”上线,改变让搜索排序唯GMV论成为了历史,也打破了平台流量被大商家垄断的局面。同时,“腾云10号”还从产品层面大幅优化了服务商和雇主的使用体验。而对于全国各个区域的雇主和服务商而言,“腾云10号”最大的改变则在于强化了城市站——雇主在搜索服务时将优先显示当地的服务商。这种改变,将对各区域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腾云10号”上线,新变化将使雇主更方便,服务商能力更快提升

雇主选择本地化服务商更方便

来自重庆的雷先生最近刚注册了一个公司,计划开发一个官网。前段时间,他在猪八戒网平台上以网站开发为关键词进行搜索。为了便于沟通,雷先生选来选去最终敲定了一家重庆本地的公司。前几天,当他再来到猪八戒网搜索微信代运营时发现,搜索结果列表中优先显示的就是重庆本地的服务商。这背后,正是“腾云10号”所带来改变。

当雇主在平台上发布需求的时候,可以在所在城市的城市站发需求,让当地的服务商有足够的露出的机会,通过本地化服务让复杂服务的沟通更加便捷。同时,也可以切换到全国站去发需求,享受全国最优秀的企业服务。

“腾云10号”上线,新变化将使雇主更方便,服务商能力更快提升

“我们多年来在猪八戒网平台上观察到一个显著的现象,就是面向企业的服务,在同等或相似的条件下,其实雇主更倾向于选择离他近一点的服务商来提供服务。因为企业服务不像实物电商的商品那样相对标准化,企业服务里存在着大量的定制化需求,所以沟通和交流的强度和场景就显得非常重要。”猪八戒网CTO叶萌解释称,“当地的服务商能够为当地的雇主提供更加良好、有效的沟通需求,这也是我们强化城市站的原因。”

各地服务商迎来服务能力快步升级契机

强化城市站,影响更深远的,其实是各区域的服务商。

由于雇主倾向于选择当地的服务商,而当地的服务商不具备相应服务能力的时候,雇主就只能去全国站寻找服务。如果服务能力不足,那区域服务商就只能眼看着业务旁落他人,这将反过来促使当地服务商不断提升自身服务能力。

事实上,随着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各地企业对于品牌设计、营销推广和软件开发等服务的需求也一直都在不断增长。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有市场就会有服务。如果当地服务商承接不了某一类服务需求,他们便会为了抢到更多订单而向这一类方向突破,从而形成一种不断进步的动力。最终,提升整个区域服务商的服务能力。

“腾云10号”上线,新变化将使雇主更方便,服务商能力更快提升
“腾云10号”上线,新变化将使雇主更方便,服务商能力更快提升

比如,据猪八戒网发布的《中小微企业服务白皮书》显示,山东和江苏的雇主需求数量排名全国第2和第3位,但是平台服务商的接单数量仅排名全国第10和第6位,需求和服务存在明显的服务缺口。猪八戒网大数据显示,目前山东和江苏的雇主主要分布在IT行业。“腾云10号”上线后,这两地与IT行业相关的企业服务需求将会有所上升,反过来促进当地相关服务商服务水平的整体提高。不仅如此,猪八戒网也会因此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招商,或者有针对性地培养服务商具备相应的服务能力。

当前,发展壮大新动能,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是各地政府的当务之急。这其中,猪八戒网平台上热门的品牌设计、营销推广和软件开发等第三产业服务内容,正是各地政府想要重点培育的方向之一。此次“腾云10号”的上线,也顺应了这一趋势——它将进一步优化配置各地的企业服务能力,催生更多文创、服务类创业企业,推动各地区域第三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