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娱乐上市,会为全球音乐产业带来多少价值?

资讯 TOM    2018-11-02 14:18

距离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书已有月余,迈出了中国在线音乐里程碑式的一步。

TME上市背后,有哪些改变值得关注?

创新社交娱乐生态,打开中国音乐国际化影响力之门

纵观全球音乐产业的发展,音乐并非音乐产业链的最终产品,广告、巡演、衍生品等都比播放歌曲本身更有商业价值。

因此,腾讯音乐借助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以及全民K歌等产品,连接上下游资源,构建起了一个音乐社交娱乐生态,为腾讯音乐探索音乐多元价值变现提供了更多的延展空间。

相较于只有“广告+免费”和“付费订阅”模式的国际市场,腾讯音乐形成了围绕订阅付费、数字专辑、虚拟礼物、增值会员的创新商业模式。这些商业模式与产品、服务紧密结合,优化用户体验,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探索更多音乐付费的可能性。

来自索尼音乐的ShawnPaltiel在全球音乐产业峰会中就曾提到,现在的中国音乐市场,不仅仅为本土音乐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对于全球音乐产业而言,也打开了一个更加高速的便捷之门。

用户活力+内容原力,腾讯音乐架起行业桥梁

据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总月活用户数超8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超70分钟。如果说用户量是一池水,融入“社交娱乐”后则可以将这一池的水,串联成为一条河流,而用户之间的参与和分享,会凝聚成力量,给整体产业带来无尽的想象力。

正因为有用户之间的社交传播,于产业上游而言,腾讯音乐正成为一条重要的通路。作为高效的连接桥梁,腾讯音乐与唱片公司和优秀的音乐人之间的合作,将会促成更多的双向交流,创造内容与用户的多点接触。同时凭借腾讯在视频、游戏等等方面的布局,音乐也可以与在线娱乐领域有更多联动的机会,达到生态共享、互相引流的多赢效果。

腾讯音乐丰富、优质的服务和内容,在不断为自身带来活力的同时,也突破了音乐流媒体市场的模式瓶颈和付费空间。2018年1月,腾讯音乐与索尼音乐联合成立“亚洲第一电音厂牌”LiquidState,还与第三方联合制作《创造101》、《明日之子2》等音乐综艺。目前,腾讯音乐的曲库规模超过2000万首。

上市之后的腾讯音乐,势必将联动出更加成熟、多元的音乐社交娱乐生态,并将会为全球音乐产业带来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出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