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Z5Pro高热度在朋友圈裂变 而这两个字让“万磁王”常程念念不忘

资讯 TOM    2018-11-02 18:18

11月1日,联想在北京全球总部园区举办“来了!划时代旗舰”手机新品发布会,发布全球首款屏占比突破95%边界的真全面屏手机联想Z5Pro。

这款手机的详细配置一经发布,就像在手机圈扔了枚核弹,马上炸了!在小米MIX3、荣耀Magic2把同样设计的手机定在3000元以上价位的时候,联想Z5Pro竟然把价格拉到了1998元,而且全球首款屏占比超95%的屏幕力压前两者,处理器、拍照、屏下指纹、NFC等关键配置也不遑多让。

联想Z5Pro高热度在朋友圈裂变 而这两个字让“万磁王”常程念念不忘

网上“联想手机已经强势回归” “联想真的是良心了” “‘诺曼底计划’关键战役打响” “联想来势凶猛,国民手机系列再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看到了以一己之力打破市场‘产品下行价格上行’不合理价格体系、重构手机市场新秩序的勇气和诚意”等称赞之声不绝……

在赞扬、荣耀面前,本应洋洋得意、意气风发,但联想手机的“操盘者”之一常程却埋下头思考起联想手机的自我成长。用户成为他优先考虑的“重大问题”。

“联想手机从过去到今天,从今天到未来,无时无刻不怀有一颗敬畏之心,对市场的敬畏、为技术的敬畏,对产品的敬畏,还有对用户的敬畏。”他说,“这是一场关乎敬畏心的发布会。”

如何保持敬畏之心,他讲了4件事。

“趴在地上:放下自我,用户视角”。在打造ZUI10.0的时候,希望所有的软件服务应用体验重新回到用户视角。只有趴在地上的时候,只有从用户视角才会观察到从来不会观察到的细节,帮助ZUI成为全中国最好的UI。

“挑战极限:技术不能沦落,初心永不泯灭”。对于一家技术公司来说,没有什么不能实现,唯一的就是敢不敢提出。95%的屏占比当时没有人说能做到,但提出这个问题已经迈出了一大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做产品、来做技术,决定了联想手机品牌能走多远。

“回归技术:一切变得简单”。做任何产品最本质的东西就是技术,当一个问题分解落脚到技术的时候都会有解,联想Z5Pro给手机团队的最大提示之一就是,一旦回到技术,一切都变得简单。

“洞察趋势:始终追求用户体验。”也许联想手机还不是市场的领导者,但是不能扼杀它洞察趋势的野心。联想手机一定会超越用户的期望。

联想Z5Pro高热度在朋友圈裂变 而这两个字让“万磁王”常程念念不忘

这4件事,几乎都是在围绕用户谈技术、谈研发。而在整场发布会和随后的专访中,“用户”这两个字他就提了不下150次。

“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回到产品、用户需求、技术本身”“我们还是希望给用户带来科技感,从品牌来说我们希望给用户更好印象” “我们现在要在2000价位段带给用户更好的一些感受”“未来我们还希望给用户一个科技的联想、创新的联想”……

有媒体记者也提到一个细节。常程发布会上说到的26个月,就是按现在消费者的换机周期来说的。常程的考虑是,在26个月之后,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包括电池,都要能达到让消费者正常使用的标准。这位记者感叹说:如果这个是真的,那就是真有点狠了。

的确,联想手机自从6月份宣布重新出发以来,用户意识越来越强,甚至“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这一重新出发的理念就直白地向外界宣告:联想手机是为用户而来。

事实上,联想Z5Pro不是联想手机重新出发的第一款良心产品。视线还要拉回6月5日的联想Z5。那次发布,联想手机直接将全面屏手机的价格拉到了1299元。随后联想S5Pro、K5Pro、K5s则把四摄手机拉至了最低的798元。

当然另一方面,在更多粉丝眼里,现在常程与以前比的确是有点“疯疯癫癫”。一些无感的网友也批评他“怼天怼地怼空气,怼不出好产品就是吹牛逼”,不齿他“碰瓷”这一套。常程也因此获得了“万瓷王”和“碰瓷王”等“雅号”。

但不少圈内人不以为然。有人说,尽管看起来有些让人吐血,但是这些动作对于当下的联想手机其实是有一定好处的。如果日后联想手机真的成长起来了,这段“黑历史”又会变成经典案例了——现在余承东不也在回顾自己2012年的那些决定么?成了,你说什么都有理,不成,屁都不是,但做这些事儿的人又不是各位看官……

成年人的世界,真是没有容易的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