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平行的世界遇见不一样的你们

资讯 TOM    2018-11-14 10:16

Hey!来得正好~这里正要讲述曾经关注优客工场、选择进驻优客工场,对优客工场充满好奇的人的故事~

如果你已经在优客工场的平台里,那么听听这个平行世界里人的声音,也欢迎你来发出自己的声音咯~

共享经济的迅速发展,致力于高效推动企业成长的共享办公行业愈加成熟,“独立+联合”的办公模式越来越广受青睐——开放、自由、连接就是新新人类的信仰和追求。今年10月,共享办公行业独角兽企业优客工场完成了对方糖小镇的全面并购,正式成为上海共享办公连锁第一品牌,领跑国内共享办公行业。那么,共享办公环境如何?与传统办公比起来,共享办公有哪些诱人之处?共享办公所倡导的自由又有哪些落地的实际体验?

在平行的世界遇见不一样的你们

近期,优客记者团采访了两位入驻上海优客工场的优会员,来听一下他们的故事吧~

在平行的世界遇见不一样的你们

第一位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入驻上海静安高和优客工场的寻长设计(NARMAL)创始人、设计总监高杰。寻长设计成立于2016年,一直致力于“以设计解决问题”,挖掘美好,并以“寻长”的方式呈现。作为一家“不一样”的设计公司,NARMAL对于共享空间有自己的见解——

作为艺术创意类公司,坚持自由、好奇心、创造力想必很重要,NARMAL理想的工作场景是怎样的呢?

高杰:自由、好奇心、创造力对于一家设计公司确实非常重要,并且这些内容不仅仅需要自身的探索,更需要外部的刺激。对我们来说,一个“自由、分享”的环境非常重要。因为通过一个自由和分享的环境,我们可以去不停探索新的领域、新的边界和找到新的设计力量。

NARMAL为何会选择入驻优客工场呢?

高杰:我们自己是做设计的,优客工场的创始人也是一名建筑师,因此我们本身就对优客工场有一种朦胧的好感,我们愿意信任“同行”的创意服务。同时,随着优客工场规模越来越大,工作网点也很多,我们能够在这种多网点的会议、服务等方面获得很好的支持。多网点的互通和连接帮我们更便利地实行“自由分享”式办公。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优客工场倡导“开放、包容、自由”,这一点与我们的理念也是同符合契的。

优客工场对NARMAL的发展或成长提供了哪些便利、帮助?优客工场智能化的服务项是否帮助NARMAL解决了一些特殊的问题?

高杰:我们曾经在一个老洋房里办公。当时是一个封闭的办公环境,我们更多的只能做内部的分享,很难快速得到外部的信息和刺激。此外,工作之余要解决很多杂事,这些杂事也在消耗我们的精力。

现在,所有的事都可以通过优客工场的APP一键搞定。同时,优客工场所提供的社群活动让我们可以更加便利得获取更多外部的信息和刺激,设计创意和想法也更加自由。

从NARMAL的专业角度来看,上海优客工场的环境设计如何?

高杰:我们是一个喜欢简单的团体,并不喜欢过多的设计。根据我们的了解,上海的优客工场设计是比较适度的,每个网点也有自己的特色。目前我们所在静安高和优客工场,空间的设计和布局非常清晰,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可以快速寻找到需要的物品。同时,空间延续了优客工场“讨论空间”的设计,这些讨论空间设计感强,在方便我们进行自由分享的同时,也能给予我们灵感。

在平行的世界遇见不一样的你们

第二位接受我们采访的是入驻上海新华联优客工场的imagol的高级品牌总监Heidi。这是一个由广告人创建的创意团队,一个热衷自由分享并将经营模式都建立在这一精神之上的团队。他们在入驻优客工场之后又有哪些变化和感想呢?

一个像Imagol这样的创意主导型的创业团队,在选择办公环境的时候,为何会选择上海优客工场?

Heidi:在选择优客工场之前,我们几乎已经看过上海所有的共享空间,最后是综合考虑服务能力、办公室文化和性价比选择了优客工场。

我们上海团队主要是负责市场推广工作的成员,大多是广告行业的背景出身。大家都会更习惯自由、开放的办公室文化,但空间上我们又会倾向于运营多元化、私密性的小微空间,优客工场恰好符合我们的需求。

除了认同的这种共享的文化,不同行业和公司的入驻企业也可以自由交流,打开更多潜在的合作机会,这种“办公社交需求”也是我们选择共享空间的原因。

选择了共享办公场所作为办公的环境,接待来访者或者使用会议室是否方便?优客工场智能化办公场景的功能设计,体验下来如何?

Heidi:很方便,优客工场的智能化办公设计体验也很好。与传统办公室不一样的是,优客工场这样的共享空间的办公系统的服务能力和办公设备都领先很多。同时,优客工场所配备的运营人员也很细致贴心。我们需要服务的时候,除了可以在APP上自行一键完成之外,运营人员帮我们调配也非常细致和及时。

我们发现Imagol去到了很多地方,在不同的地方都能够使用到优客工场的办公环境吗?这对Imagol的高效工作带来怎样的帮助?

Heidi:是的。我们一直在世界各地做路演和地推,传统办公模式中,到了不同的城市就无法使用办公场所。现在,优客工场所提供的异地工位互通功能帮我们节省了很多成本,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在异地进行会议、接待访客的环境,让我们的办公可以更加自由且多元。这对于startups来说,是非常不可多得的资源和帮助。

对于Imagol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优客工场提供了哪些帮助Imagol的平台或机会吗?

Heidi:可能您也注意到了,我们在12月份要举行产品发布会。虽然我们入驻上海优客工场的时间不长,但优客工场已经参与了我们的MVP产品发布仪式。对于我们来说,优客工场及背后的团队所提供的包含场地、活动策划等专业的支持都是很有效的帮助。

同时,像我们做一个分享的平台,我们也希望可以获得更多的外部资源和交流。优客工场APP以及定期举行的社区活动,都可以为我们提供很多机会。我们也喜欢并珍惜优客工场所提供的自由分享的环境。

结束了对两位的采访,我们也受益颇多。在共享办公走向主流的当下,更专业更智能的服务将推陈出新、吸引更多入驻团队。正如创始人毛大庆所说“人生不设限,企业无边际”,优客工场正在被运营成为“无边际”的、自由开放的空间和商业生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