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顺新材:全程护送,保障鱼类生鲜产品食安食鲜

资讯 TOM    2018-11-14 11:55

 对鱼类生鲜产品来说,运输物流困难是痛点之一,现下不仅此类产品的运输 成本高,而且运输难度极大。物流运输的不当会增加产品细菌、寄生虫滋生的风 险。冰鲜鱼类的销售要求将预先气调处理包装好的产品从原产地新鲜直达至门店 或消费者手中,如果任何环节不到位,产品易出现大面积损耗。一旦在配送途中 出现腐败变质,极易滋生细菌,这不仅影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商户的整体销量, 也影响快递物流企业的口碑。

富顺新材:全程护送,保障鱼类生鲜产品食安食鲜

围绕生鲜鱼类的物流配送都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时效战。这高度考验着物流企 业的包装技术、温度控制,营运体系、流程效率、保障能力等全方面。在长距离 配送基本配备冷链车的大前提下,选用何种包装技术就成为了保障冰鲜水产质量 的关键。特别是鱼类这种水产食品,密闭的箱体内必须配备大量的冷媒,尽量延 迟肉质氧化,保障新鲜。传统保温箱制品遇水遇湿其强度和恒温性都会受到一定 程度的影响,且水产制品自带的体液易渗透至箱体缝隙内,残留异味滋生细菌, 影响箱体的再利用。

富顺新材:全程护送,保障鱼类生鲜产品食安食鲜

苏州富顺新型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最新生产的一款一体成型镜面抗菌 EPP 保温箱,产品具备 0 渗水、强硬度、材料抑制细菌滋生等优点,非常适用 于三文鱼等水产生鲜制品的配送任务。企业采用最新的“一体成型镜面”技术进 行箱体制作。生产时,将 EPP 原料由空气充填到模腔内,由蒸汽加热,将其接 触的 EPP 原料在模腔内熔化后即进行水冷却一体成型形成镜面。这种镜面的吸 水性为 0G/L(完全不渗水),保证了箱体具备优良的恒温性且不惧“湿冷”,即便 在配送过程中出现冷媒融化的情况,箱体的强度也不会受到丝毫影响,能更好的保护箱内的生鲜食品。

“镜面”的效果还便于在使用后对箱体内部进行高效、彻底的清洗,避免在 进行水产生鲜配送任务后,生鲜体液渗透而导致的异味残留,细菌滋生等情况。 镜面的内壁极大程度上便捷了清洗过程,提高了箱子的周转率和使用周期,能满 足订单密集期的配送周转要求,从而进一步节约成本。该箱体更附带“抑菌”功 能,产品原料采用了和日本 Kaneka 公司合作研发出的抗菌原料,可以减缓半成 食品在运输、配送时的细菌滋生,进而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