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文垂大学175周年校庆,与吉利共创俱乐部培养未来汽车人才

资讯 TOM    2018-11-14 13:34

摘要:

11月10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在深圳举办以“创新·就业”为主题的考文垂大学建校175周年暨中国校友年度大会,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考文垂-吉利俱乐部”合作备忘录,共同联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顶尖技能及跨文化经验的年轻汽车制造行业人才,并在现场成立深圳校友会,以及为考文垂杰出校友颁发奖项。据悉,每年约3,000名中国留学生就读于考文垂大学。

近日,英国考文垂大学董事会主席Keith Bissett先生、常务副校长David Pilsbury 博士一行访问中国广东地区,并于11月10日在深圳参加“创新·就业”考文垂大学建校175周年暨中国校友年度大会,并与吉利控股集团共同签订“考文垂-吉利俱乐部”合作备忘录,达成一系列就产业、教育、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联合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顶尖技能及跨文化经验的年轻汽车制造行业人才。

考文垂大学175周年校庆,与吉利共创俱乐部培养未来汽车人才

(图片说明)考文垂大学校友在活动现场拍照留念

此次签约的合作伙伴——中国最大私人汽车制造商之一吉利控股集团,与英国汽车工业重镇考文垂地区渊源已久。吉利控股集团旗下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EVC)与考文垂大学同城比邻的工厂致力于生产新一代象征着传统英伦工业美学,同时具有零排放能力的伦敦黑色出租车(Black Cab)。同样关注传承与创新,此次“考文垂-吉利俱乐部”合作备忘录的签订也被视为汽车领域跨地域、跨国界“产学研”结合的一次创举,促进高校和产业双方共同致力于产业交流、人才招募与联合研究等一系列合作项目更深度地发展。

考文垂大学175周年校庆,与吉利共创俱乐部培养未来汽车人才

(图片说明)考文垂大学与吉利控股集团现场签订“考文垂-吉利俱乐部”合作备忘录

考文垂大学一直为包括吉利控股集团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汽车企业提供卓越的行业人才。吉利汽车造型设计中心中国区总经理、设计副总裁Guy Burgoyne先生与中国区副总经理黄宁先生同为考文垂大学汽车设计专业校友;吉利汽车收购英国莲花汽车公司之后,即将在考文垂地区成立的新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Russell Carr先生也是考文垂大学的设计专业校友。

考文垂大学175周年校庆,与吉利共创俱乐部培养未来汽车人才

(图片说明)考文垂大学董事会主席Keith Bissett先生为获奖校友、吉利汽车造型设计中心中国区副总经理黄宁先生颁发奖项

为表彰更多中国校友的成就,考文垂大学也借此次庆祝大学建校175周年以及访问中国的时机,为吉利汽车造型设计中心中国区副总经理黄宁先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曈曈女士、上海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Audrey Liu女士等共八位中国杰出校友分别颁发授予了“杰出成就奖”、“最佳成就奖”、“感谢奖”等校友奖项。

考文垂大学175周年校庆,与吉利共创俱乐部培养未来汽车人才

(图片说明)英国考文垂大学常务副校长David Pilsbury博士(左)及考文垂大学董事会主席Keith Bissett先生(右)接受媒体采访

英国考文垂大学常务副校长David Pilsbury 博士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考文垂-吉利俱乐部”将致力提升学生职业技能与就业竞争力。他说到:“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是考文垂大学海外关系中极为关键的一环,将为考文垂大学的学生及员工在中国和英国本地提供更多工作机会。我们希望通过接触不同社会和文化,令学生们都能为全球性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除此之外,我们的业务拓展、校友就业等多方面也将在合作项目中受益。

“我们很高兴通过此次合作来拓展和加强我们在中国的合作关系。我们的合作伙伴吉利控股集团是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来自考文垂大学汽车设计与工程专业的许多校友都在这里工作,并取得了非凡的成绩。我们将持续为俱乐部输送人才,并提供技能培训等多项支持。”

吉利控股集团签约代表、吉利汽车集团盟校公园大项目部总指挥黄勇先生,更具体地勾画了俱乐部的未来发展:“吉利取得的成果一向得益于对人才的重视。此前我们已与国内一流高校合作,先后成立了32家名为‘吉先锋俱乐部’的企校联合俱乐部,旨在校园内推广汽车文化,同时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我们。而该项目海外拓展的首站,我们很荣幸邀请在汽车人才培养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考文垂大学,共同创建‘考文垂-吉利俱乐部’。未来将有‘汽车人才共同培养班’、‘吉利员工进修项目’、‘博士学院’等一系列人才培养项目以俱乐部的名义落地。我们十分期待与考文垂大学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果实,共同推动国际化的汽车人才培养这项重要的未来事业。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教育总监Jazreel Goh女士也在现场致辞中对此项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看到考文垂大学和吉利控股集团的进一步合作真是太棒了!加强两者的合作关系将促使双方更好地共同探索前沿科技,共同培养下一代汽车设计及制造人才,并更好地为学生们提供技能培训和创新的、跨文化的工作机遇。”

考文垂大学175周年校庆,与吉利共创俱乐部培养未来汽车人才

(图片说明)考文垂大学深圳校友会正式成立

超过400位中英教育领域嘉宾及校友到场参与了本次活动,考文垂大学也借此盛事,现场启动了全新的在华校友会——考文垂大学深圳校友会,以便更好地维护校友关系及支持深圳以及广东地区的校友职业发展及创业。

考文垂大学未来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例如2016年与江西财经大学在考文垂校区合作开办的孔子学院,极大地促进了英国西米德兰兹地区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和教育交流。本次活动期间,考文垂大学与英中贸易协会(CBBC)携手举办论坛,为英国背景的留学生、校友及公司提供职业发展的专业意见。同时,考文垂大学还与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进行密切探讨,如何更好地合作为中国的归国校友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