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中国船队扬帆待发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资讯 TOM    2018-11-14 14:29

·蜚声国际的新西兰选手菲尔·罗伯森(Phil Robertson)将带领来自中国及国际的优秀选手参赛

·参赛队伍将统一使用F50水翼双体帆船——这种增压式双体船能够突破50节的时速极限。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中国船队扬帆待发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2018年11月13日,北京】——今天,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正式公布了这项全新的世界性帆船联赛的第五支参赛队伍——来自中国的船队拟邀队员名单。中国船队踌躇满志,势将借此次参赛机会推动高性能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首场比赛将于2019年2月上演,届时中国船队将角逐首场比赛的冠军头衔。

这支参赛队伍将以多位中国籍选手为核心,辅以世界一流的双体帆船选手。中国船队寄希望于通过国际帆船大奖赛未来几年的历练,发掘更多优秀的中国船员,有朝一日打造一支真正的“全华班”。为了确保当前及未来的竞争力,中国船队将致力于培养中国下一代的世界级帆船选手,使他们能够在国际帆船大奖赛和其他顶级帆船比赛中夺得佳绩。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中国船队扬帆待发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图说:国际帆船大奖赛CEO拉塞尔·库茨爵士、中国船队赛队总监布鲁诺·杜布瓦先生与队员们合影

国际帆船大奖赛中国船队将由新西兰名将菲尔•罗伯森(Phil Robertson)领衔。自2009年首次参加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以来,他屡次登上该赛事领奖台,更在2016年成功夺冠。罗伯森将带领中国船队与澳大利亚、法国、英国、日本和美国五位对手较量,中国船队中的本国队员包括:刘学(绞盘手)、陈锦浩(绞盘手)和刘明(备选绞盘手)。他们三位都曾代表东风队参加过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并在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斩获冠军。

国际帆船大奖赛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库茨爵士(Sir Russell Coutts)表示:“无论是粉丝规模、商业市场规模,还是帆船运动人才的发展,中国都在顶级国际帆船领域拥有着无限的潜力。对于国际帆船大奖赛来说,拥有一支在第一赛季即充满竞争力的中国船队,同时在中国启动本土人才的长期培养计划,一直是我们工作的当务之急。这是一场以国别为导向的大型赛事,目标是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建立一支全部由中国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伍。我们的首场比赛将于2019年2月在悉尼上演,届时中国船队将为首场比赛的桂冠全力以赴。从第二赛季开始,我们将会在中国本土为帆船运动爱好者们奉上多场精彩激烈的比赛。”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中国船队扬帆待发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图说:国际帆船大奖赛CEO拉塞尔·库茨爵士发表演讲

中国船队首赛季七人名单还包括澳大利亚奥运选手詹姆斯·威伯斯基(James Wierzbowski,水翼调控)、英国选手爱德·珀伊斯(Ed Powys,翼帆调控)以及法国选手托马斯·列·布莱顿(Thomas LeBreton,备选翼帆调控)。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中国船队扬帆待发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图说:中国船队赛队总监布鲁诺·杜布瓦向媒体介绍赛事及船队概况

中国船队赛队总监布鲁诺·杜布瓦(Bruno Dubois)表示:“在中国,跨文化团队模式的成功案例比比皆是。我们的外籍队员大多数都与中国渊源颇深——有的是跟随宁波一号队参加世界帆船巡回赛,有的是曾经作为东风队队员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我们都在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持续推动高性能帆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

国际帆船大奖赛由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拉塞尔·库茨(Russell Coutts)领衔推出,首发赛季将在悉尼、旧金山、纽约、英国考兹、法国马赛上演,为帆船运动爱好者奉上紧张激烈、速度惊人的近海领域比拼。届时,多位世界顶级的帆船运动员也将同场竞技,争夺冠军奖杯和100万美元的丰厚奖金。参赛队伍将统一使用当今世界上速度最快、技术最先进的F50水翼双体帆船,这种增压式双体船能够突破50节(60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的时速极限。

对此,中国船队舵手菲尔·罗伯森表示:“我曾多次代表世界一流团队参加比赛,但从长期发展的远见来看,目前还没有哪个项目能够与国际帆船大奖赛相媲美。我们对未来满怀期待,与此同时我们也拥有非常坚定的信念——我们将从首场比赛开始努力拼搏。我们刚刚在新西兰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精彩纷呈的F50比赛,这也让我们对明年的比赛充满信心。”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中国船队扬帆待发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图说:中国船队舵手菲尔·罗伯森回答记者提问

随着中国帆船选手和爱好者对这项全新世界性赛事的接触不断加深,中国帆船运动的未来将从中获益良多,因此,中国将成为首批赛事拓展市场之一。从第二赛季开始,国际帆船大奖赛将启动全球青年计划,通过学校项目、俱乐部合作等形式,为各国的青年水手提供成为职业帆船选手的上升途径。

“国际帆船大奖赛的举办,为中国提升在高端帆船领域的影响力提供了一个良好机会。”中国船队绞盘手刘学对此发表看法。“虽然我们已经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但这种多国别的国际比赛形式将有助于我们进一步扩展帆船运动爱好者的规模,并以此激励下一代年轻选手。这个赛事将为有才华的年轻运动员创造前所未有的机会。”

国际帆船大奖赛(SailGP)中国船队扬帆待发 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

图说:中国籍绞盘手刘学回答记者提问

根据国际帆船大奖赛和世界帆船运动(World Sailing,原名国际帆联)的规则,中国被列为发展中国家,因此可选择非本国籍选手参赛,以确保队伍能够从首场比赛起就能安全而富有竞争力地驾驶强大的F50水翼双体帆船参赛。中国船队将在首个赛季就配备40%的本国队员,随后逐年增加20%。与此同时,中国船队还将创立“青年人才培养学院(youthdevelopment academy)”,为未来培养有天赋的青年选手。

此外,赛队总监杜布瓦还表示:“赛事和世界帆船运动(World Sailing)制定的规则不仅让我们竞争力满满,也为我们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而只有进一步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发展才能实现这些目标。鉴于此,我们认为非常有必要创立青年人才培养学院,为有天赋的中国青年选手提供高性能的训练环境和积累必要经验的途径,由此推动中国帆船运动的长远发展。”

不久的将来,每支国家队都将组建完全由本国籍选手参赛的队伍,这也将凸显国际帆船大奖赛有别于其他顶级帆船赛事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