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安女神行动计划在华清宫举行

资讯 TOM    2018-11-14 17:30

今年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5周年,知名音乐人、歌手发起了晚安女神一带一路行动计划。近日,晚安女神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陕西华清宫举行。

伊朗旅游国家大使何飞出席了晚安女神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并发表贺词。何飞先生是国际知名的一带一路文化使者,被人们称为“伊朗和中国之间的文化纽带”。

晚安女神肖茜在启动仪式上说:“华清宫是国内知名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同时,这里的景区管理工作也做得非常专业和精细,先天的优势加上后天的努力,让华清宫变成了一带一路上的唐文化风景线。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们选择在华清宫开启晚安女神行动计划,因为一带一路文化不仅是历史文化的沉淀,也是现代文化的创新。正是这两个维度决定了一带一路文化注定是改变人类历史的一种独特文化。而华清宫就是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完美交汇的一个地方,华清宫十几年来的景区发展实践证明,坚持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统一和协调,坚持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交互创新,才能让一带一路文化更快更好地走向世界、深入民心。”

晚安女神行动计划在华清宫举行

谈到自己创办晚安女神品牌的初衷时,肖茜说,“我作为一名音乐人,在长期的音乐创作中感受到了音乐无国界的深刻道理。音乐可以跨越国界、传播文明、沟通心灵。如果说,音乐无国界,那么,一带一路文化也是没有国界的。一带一路的本质就是要穿越国界,实现经济、社会、文化的互相联通、互相沟通,正是出于这样的初心,我创立了晚安女神这个品牌,希望通过这个品牌来搭建起一带一路民间沟通的桥梁。”

何飞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对晚安女神一带一路行动计划寄予厚望。何飞说,“大家好,我是来自伊朗国家旅游局的何飞,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西安临潼华清宫,今天这里举行了晚安女神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晚安女神行动计划是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而发起的民间行动。这个行动非常有特色,晚安女神是这个行动的发起人和实施人。晚安女神要用诗歌的方式向一带一路上的人说声晚安,并且,用这一声特别的晚安来传递一带一路上的文化符号,让更多人感受到一带一路上的文化魅力。我们伊朗旅游局也将会邀请晚安女神去伊朗实施一带一路行动计划。”

晚安女神一带一路行动计划的特色在于,用一首“晚安诗歌”向一带一路上的人们说一声“晚安”,用一声“晚安”将一带一路的国家品牌与旅游目的地(景区、乡村、古镇、酒店)品牌之间进行嫁接、融合,用一声“晚安”实现一带一路上的民心相通和情感沟通。因为“晚安”是全世界的共同语言,“晚安”无国界。“晚安女神”的使命就是将一带一路文化的“宏观叙事”进行翻译和解码,让抽象的“一带一路宏观叙事”变成具象的行动。

在华清宫,晚安女神行动计划的第一首晚安视频《莲花渡》完成拍摄,用莲花的意境呈现了华清宫文化和一带一路文化的交集,传递了华清宫的景区文化,深化了一带一路文化在华清宫的民间表达。

晚安女神行动计划在华清宫举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